2010/09/01

出發


前幾天已經訂好基隆到廈門晚上七點開船的船票。大約下午兩天出發即可。起床後把剩下的行李打包後,就等著下午兩點出發,到基隆大概剛好五點,辦完登船手續還可優哉地吃個晚飯。

 

下午兩點準備出門時,由於忘了拿東西暫時就把單車停在門口。沒想到新買的停車架就斷了一腳,倒車了。還沒出門就出狀況,這還真的不是好兆頭。回房間拿出兩年多以前在日本買的強力膠布把停車架纏了幾圈黏了回去。雖然看起來不太穩固,但還算可以使用。

 

沿著台五線來到基隆港遠遠就看到,今天要搭的船已經停在港口等著。到了門口一時之間還不得其門而入,幸好有個老伯告訴我旁邊有電梯可以把單車牽進等候室。在等候室等候到登船這段時間,果然受到大家的關注,紛紛問我這次旅行的規劃。這早在我預料之中。不論在台灣單車運動如何風行,跟我幹過相同事情的人如何多,終究還是屬於少數,總是引人注目。

 

        才剛找到房間就遇到兩位操大陸口音的中年旅客。我剛開始還以為他們是大陸人,細談之後才知道原來是台灣人。聽來兩位也是旅行老手,且他們對於大陸的了解遠勝於我,聽他們分享在中國旅行的經驗讓我也吸收了不少知識。他們得知我這次的行程預定後,都舉起雙手作揖表達對我的勇氣的佩服之意。我則回他們說,我剛剛在辦理登船手續時,從船公司人員口中得知,前不久才剛有個台灣人繞中國(我猜應該是歐亞大陸,不是中國大陸)兩年回來,我做了許多計畫,美洲、歐亞大陸、非洲、甚至南極的路線都規畫好了,但就是沒有勇氣把現在的工作辭掉,放下一切去執行計畫,所以該佩服的不是我。

移動距離 30KM

船票 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