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7

第八天 江西省瑞金市 到 江西省贛州市

    今天預定在天黑之前到達在西邊的贛州市,所以天才剛亮就已經準備好要出發。其實我原本打算天還沒亮就出發,無奈這次又被鎖在旅館內,所以只好等老闆娘被我吵醒後再出發。

    早上剛出發時氣溫還十分涼爽宜人,但才早上九點多左右陽光又開始毒了起來。中國的路邊幾乎都會種植路樹。我一路上就盡量靠近路樹,延著路樹的影子往前進,如此一來至少能夠少曬一點陽光。

看到這標語,才了解中國人會認為台灣人就是有錢






包著糖衣的糖醋排骨
這一餐...四十元





中國為了急速建設,四處都看到他們在挖山挖河採砂石
     中午時剛好經過一個不小的城鎮,我隨便挑了一間餐館,點了排骨、蛋與青菜。才剛坐穩老闆娘就端了一壺溫茶和一盤瓜子上桌。今天流失的水分實在太多了,看到溫茶就咕嚕咕嚕地直喝了三大杯。覺得不夠又點了一罐一點多公升的百事可樂(我平常不喝碳酸飲料的,但我覺得我熱量不足)又一口氣灌了三分之二。

    一如往常,老闆娘看著我騎著這般陣仗的自行車,又問了我一些問題。但好幾次我都聽不懂她在說什麼。出發前有些人說中國與台灣都說中文,不會有語言障礙,我當初也是如此認為。但我現在漸漸地出現語言障礙了。就如同在台灣南部大部分的人都說台語一樣,當地人與當地人說話時,他們必定用當地語言交談,我當然聽不懂。而當他們與外地人說話時也必定會講普通話,但因為有口音,我還是不一定聽得懂。或與這可以當作只會一點破英文的我到歐洲旅行前的情境練習吧?

    下午的太陽更加強烈。找影子避暑已經不足以應付這強烈的陽光。這陽光到底有多強?我中午在餐廳買的冰可樂,才曬十幾分鐘就已經變成溫可樂了。就當我已經熱到沒處躲時,我發現路旁的民家多有抽地下水的東西(小時候我家附近也有一個,但我忘記那叫什麼了),一找到這東西我就立刻跳下愛駒,降降體溫。

    到了贛州市時,我又被中國的發展嚇了一跳。原本以為這只不過是個名字不常聽到的城市,沒想到卻如此繁榮(後來才知道贛州市是江西省第二大城)。找到一間合適的旅館,簡單地沖完澡後,趁著天還亮著出去外面晃晃。晃著晃著還不小心迷路了。幸好身上還帶著只剩指北針與軌跡記錄器的GPS,讓我沿著軌跡回到了旅館。

飲食 65
住宿 40
累計花費 2492.5

里程 140km
累計里程 659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