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4

第十五天 湖南省長沙市

圖一:簡易GPS,只能顯示大路,不能導航。

圖二:YH內一景

 

        早上四點多起床時就聽到窗外傳來叮叮咚咚的聲音,開窗一看原來是在下雨。查了氣象預報說今天會下小雨,思考了一會後就決定今天還是多留一天。只是沒想到才不到中午雨就停了。看來中國的氣象預報應該也是只能當參考用。

 

        雖然與已經停了,但今天的住宿費也已經交了,走不了了。無所事事的我上網尋找android手機可用的離線地圖。基本上這次已經是放棄GPS了,現在也只能自力救濟。雖然在掏寶網上找得到一張160元人民幣的中國圖資,但我目前還沒打算在一定點住超過三天,所以買了也收不到貨。搞了一個早上終於把我的手機改造成可定位可查地圖的簡易GPS,至少現在不需要老是擔心自己迷路了。

 

        地圖問題搞定後,又跑到巷子口的盲人按摩店按摩。我都已經休息兩天了,右肩的舊傷還在發作。要是明天早上還是沒好轉的話,肯定是會引響日後的行程的。我隨便請櫃台小姐介紹一個技術好的師傅,在房間裡等了一會,來了一位頭髮蒼白的老婆婆。她問了我哪裡痠痛後,隨即叫我躺下。先是問我怎麼搞成這樣,接著才按一兩下就對我說:「小夥子啊,好好保重身體啊。」這老婆婆技術真的很好,才按了半個小時肩膀的刺痛就漸漸消失了,快結束時還問我問我感覺如何,我回答好多了。她卻又問我一次說:「不用客氣,說實話,現在感覺怎麼樣?」我告訴她刺痛感不見了,但還是不舒服。臨走前老婆婆教了我幾個簡單且自己可以做的復健動作,叮嚀我回去記得做。回到旅館後照著老婆婆的囑咐把手甩一甩,還真的好了不少。這是我第一次到盲人按摩店,沒想到居然這麼有效果。真是該早點來才對。

 

飲食 19.5

住宿 40

按摩 30

補給品 4.5

累計花費 3049

 

里程 0km

累計里程 1200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