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

第二十三天 重慶市黔江區 到 重慶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

圖一、二:沿途風景

圖三、四:彭水市區


        昨晚下了一些雨,天氣也終於稍微有點秋天的感覺。在張家口來到這裡的路上曾經有人告訴我進入重慶到重慶市區間的沿途風景很美,今日一看果然不虛。一路上拍拍停停,也不知道大車是否都跑去離這不遠的高速公路了,偶而騎在路中央也不會有車子按我喇叭。

 

        中午抵達到重慶市區並經彭水時,發現到重慶的唯一一座橋與隧道被封住了。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繞過封路路段,也找不到任何指示牌,亂晃了一會兒後只好隨便找附近的住家問路。正好路旁就有幾位婆婆媽媽正坐在路邊聊天,我靠過去問:「我現在要去重慶,但是前面路封了,請問我現在該怎麼走。」其中一位大嬸手指著離這不遠的公車站,喊說:「坐車去啊!」

 

這位大嬸,您的回答非常好,但您似乎忽略了我跨下的單車。這時另一位年約二十的女性對這位大嬸說了幾句我聽不懂的話,又以口音非常重的普通話告訴我該怎麼繞過封路路段。雖然聽不懂她說什麼,但看她的手指著彭水市區的方向,我想應該就是要朝市區方向繞路吧。途中又找了一位普通話說得比較標準的計程摩托車司機問路。只不過這位司機真的太熱心了,把到重慶市區為止的三百公里路的走法全部對我說明了一遍。最後司機似乎也發覺自己的說明太詳細了便幫我做了摘要,總之要到重慶不是走高速,就是得穿過彭水市區。

 

穿過隧道進入彭水市區後,即被眼前頗為新鮮的市容吸引住。彭水市區位於河谷之間,一出隧道就可以看到一堆大樓沿著傾斜的山坡一棟又一棟地蓋上去。也不知這裡的人口是不是太多了,還是可用土地太狹小了,沿路兩旁的人行道全都塞滿了路過的行人。看著這獨設市容且具有特殊風格的城市,我開始考慮今天是否該停留於此。但再深入市區,看到這裡的壅擠與繁雜後,我立刻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離開彭水市區不到一公里時,我突然想起我已經兩天沒檢查郵件,趁著還有3G訊號應該先檢查一遍。結果不出所料,果然有工作。雖然不想留在此地,但現在也由不得我了。

 

飲食 24.5

住宿 30

累計花費 3630

 

里程 81km

累計里程 2056km

2 則留言:

  1. 騎在大陸跟在日本的心情好像不一樣,遊記好像沒太多心靈上的對話..感覺不到..有點急..有點趕..沒有很輕鬆....我的感覺啦.....祝順心

    回覆刪除
  2. 心情的確不一樣。日本和中國可以說是兩個極端。但說太多可能會變成"反中",所以我只簡單地說,會有這樣的感覺是因為在中國還找不到我所要的感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