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2

第十三天 江西省上栗縣 到 湖南省長沙市

圖一:一路上滿是塵土

圖二:誤上高速

圖三:排人一長列的臭豆腐攤

圖四:超黑臭豆腐,口味特別

圖五:辣到我胃痛抽筋超級貴的四塊11元雞塊

圖六:坡子街

圖七:步行街的繁華,讓我想起日本澀谷

 

        今天繼續往長沙前進,原本以為已經脫離昨天的施工道路地獄,沒想到才走一小段,就又遇到施工道路。真不知道是哪個天才居然把數十公里的道路一次全拆了。記得前陣子才在新聞上看到從北京到西藏的公路因為修路而回堵了上百公里。當時聽到這新聞時直覺得不可思議。但依這種搞法,現在覺得堵個百公里也不算稀奇了。

 

        經過了數十公里的顛頗路程,進入瀏陽市後總算是真正脫離了修路地獄。出了城後我繼續順著路標直往長沙前進,但是到了下午約兩點時,我越來越覺得奇怪,「這一路上怎麼除了車子以外,都沒見到其他三輪車或自行車了?」又繼續往前進了一會後,我又看到了ETC收費站,這時心裡才開始想,「我該不會是在高速公路上吧?」左看右看才看到路邊了里程標示寫著「長瀏高速」,看來應該是沒錯了。但奇怪的是,這一路上我看到公安的巡邏車的次數不下五次,也沒有人把我攔下來。該不會是在中國騎著自行車上高速也是稀疏平常吧?也因為誤上了高速公路,原本預定大約傍晚才會抵達長沙現在不到下午四點就到達了。

 

來到中國以來還沒在青年旅館投宿過,因此這幾天我預定在長沙的青年旅館留宿。依我的經驗青年旅館通常不會是價值價格比最高的地方。但青年旅館講求的就是交流,住個青年旅館幾日總是會有些機會多認是一些人。雖然已經事先把青年旅館的座標輸入GPS,但由於GPS無法導航,只是知道方向還是讓我花了不少工夫尋找其位置。

 

        簡單地梳洗更衣後,上網查詢長沙有哪裡可以逛的。長沙似乎是小吃有名,其中在網路上又有人建議坡子街值得一逛,查詢好公車路線後便起身出發。抵達了坡子街實際逛了一圈後覺得有點失望。首先這裏範圍不大,不過就一條街,走快一點不到十分鐘就逛完了。再來是這裏賣的小吃種類單調,不是臭豆腐就是燒烤,其它全是餐廳。

 

        吃了一次燒烤與臭豆腐後原本打算立刻打道回府。但是一時之間也找不到公車站牌,亦攔不到計程車,所以就隨意晃晃。台灣的計程車司機應該會羨慕這裏,在這大家是「搶」著攔車。我穿過繁華的步行街總算是找到公車站牌,看著那一大群等車的人群,讓我開始想攔計程車回去。然而這裏的計程車實在難搶,計程摩托車開價又太貴,只好乖乖地回去跟著大家去追著巴士跑。費盡千辛萬苦,前前後後搞了近一個小時,總算是回到了青年旅館。

 

明天預定繼續留在長沙修養身體,並保養我的愛駒。愛駒已經跑了一千兩百公里沒保養了,就算是摩托車也早該換機油了。

 

 

飲食 36

住宿 40

YH會員卡 50

交通 3

累計花費 2882

 

里程 117km

累計里程 1200km


2 則留言:

  1. 到長沙沒去參觀一下馬王堆喔.. XD

    回覆刪除
  2. 這次主要目的就是到西藏,所以我也沒有計劃其他路線。馬王堆在長沙也是看到你的留言才知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