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9

第十天 江西省遂川縣 到 江西省吉安市

圖一:誰說中國不自由?
圖二:導航器能不導航,防刺胎當然也能爆胎。

圖三:一路上狂嗑冰棒。一支五毛錢。

圖四:一望無際的稻田。

圖五:路邊一景

圖六:一堆辣椒的蘭州拉麵

圖七:這該稱時來運轉嗎?再來一罐。



 

        早上準備好後,才剛準備出發就發現旅館隔壁就是早餐店。我隨便點了饅頭,拿了兩杯優酪乳,老闆便說:「你就拿三個饅頭吧,共一塊。」我對於中國的物價實在有點混亂。礦泉水、啤酒等都很便宜,但是如統一的飲料和果汁、奶茶、可樂類的卻跟台灣的價格一樣。當我開始認為中國物價便宜而大肆吃喝時,總是不小心買到貴的,又當我小心翼翼地買東西時,卻又可找到便宜的東西,真是難以拿捏。

 

        一路往北行進,一出了鬧區後又進入綿延不絕的林蔭道路。只是到路旁邊的風景不若昨天詩情畫意,一望過去除了稻田還是稻田。且這條道路人口密度也不太多,一找到商店就先買一罐550CC的礦泉水備著。

 

        途中經過一個小村落,路邊找個商店停下來買瓶水,歇息一下。水還沒開始喝,村民就圍了上來,一面打量我的愛駒,一面問我問題。聊了一會後,其中一位年約四十的男性問我:「就你一個人旅行啊?一群人出來騎自行車旅行是常看到,一個人是第一次見。」他手比個「七」的手勢繼續說:「不行,你一個人太危險了,有沒有帶把槍防身啊?」我笑著搖搖頭。他又說:「那太危險了。帶把槍有危險時總能保護自己。」他以大拇指指向後方說:「要不要我帶你去挑一把?」我笑著回答:「帶把槍四處跑不是更危險?被公安查到怎麼辦啊?」水喝完,休息夠了,隨即向他們道別。既然知道此地有槍,剛剛戒心不足又透露裝備的真實價錢,此地實在不宜久留。


         才剛走不久,就覺得後輪怪怪的。下車一看才發覺後輪沒氣了。不會吧?防刺胎耶!這樣也能爆胎,該去買樂透了。我拿起打氣筒,先把氣充飽應急一下,打算等會再找個陰涼的地方換內胎。由於我太信任這防刺胎了,根本就沒帶補胎工具,只帶了一條備用內胎,能做的就有換內胎了。不過才騎了幾公里,就在路邊發現了一間機車行。我靠過去問老闆是否修理自行車,老闆點了點頭。這下內胎可以省下了。

 

        下午四點,總算是看到寬敞的八線道。看到這種寬敞道路,就表是離城市不遠了。進入鬧區後一如往常延著大馬路尋找旅館,但卻遍尋不著理想的小旅館,找到的盡是一眼便知不便宜的大酒店。找著找著眼看著就快走出城了,恰好有一位出租機車的司機靠過來搭訕,我便順便問他哪裡有便宜旅館。他告訴我便宜旅館都在車站附近,我才知道我錯過了。照著原路往回騎一兩公里後,總算找到合適的旅館。

 

        放好行李,身體呈大字型稍微休息一會後便出門吃晚餐。由於實在是太疲備了,看到旅館隔壁就是一間蘭州麵館就進去了。牆壁上一張張料理的照片,我手隨便指一個紅紅綠綠的拉麵,另一隻手比了「一」後,就隨便找了一個位置坐下。這麵店還有付清湯,拉麵還沒來,湯先來了。我喝了一口,立刻咳了一下,怎麼是辣的?過了一會拉麵上來了。這紅紅綠綠一看之下還以為是紅辣椒與青椒,這一吃才知道是紅辣椒與青辣椒才吃幾口就讓我眼淚、鼻涕與汗水直流。這下我才知道,原來吃超辣的拉麵後再配幾口不是這麼辣的湯,還真的感覺不是這麼辣。不過這拉麵真的沒話說,又Q又有嚼勁,是我到中國以來吃過最好吃的麵。

 

飲食 31

住宿 30

累計花費 2642

 

里程 120km

累計里程 864km

1 則留言:

  1. 防刺胎沒有"完全防刺"原因除了刺進角度外可能
    胎壓不足也容易刺進異物
    所以最好每天出發時打飽氣比較保險一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