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3

第十四天 湖南省長沙市

圖一、二、三:長沙青年旅館

圖四:長沙市內一景

圖五:獨飲

 

        早上起床後立刻查詢附近的單車店,確定位置後就殺去買鏈條潤滑油。在前往單車店的途中就覺得右膝隱隱作痛,看來買完東西後得好好休養才行。

 

        回到青年旅館後開始在院子裡洗車。洗到一半在一旁吃早餐的德國情侶問我是不是正在騎單車旅行。我告訴他們我的計畫,並告訴他們若有機會的話可能會直接往歐洲前進。他們聽到後十分熱情地邀請我到德國時去拜訪他們,他們可以讓我借住幾天。

 

才剛聊完不久,又另一位姓楊的中國人問我是否來這單車旅行,我告訴他我的計畫,他才告訴我他已經騎過西藏兩次了。難得有一位對西藏路線瞭若指掌的前輩出現,我心想這是個不可多得的機會,便向他請益對於路線的建議。而他也很熱意地告訴我所有需要準備和注意的事項。他告訴我從成都到四川沿路上吃的住的都不需要太擔心,甚至帳篷也可以不用帶,睡袋只是怕當地旅社環境太髒,拿來擋一擋罷了,唯一需要注意與準備的大概就是備胎與剎車片以及禦寒衣物。由於有些路段不是柏油路所以輪胎的磨耗可能會比較高,多帶一組備胎比較保險

。而西藏的地形上下起伏極大,最高可到海拔五千多公尺,所以禦寒衣物也得注意。得知這個情報真的讓我有點脫力。從出發到現在帳棚與睡袋完全用不上。原以為到了西藏可以還可派上用場,看來這次帶帳篷只是徒增重量罷了。

 

        晚上打算出門晃晃找餐廳,順便找一間按摩店舒展一下筋骨,可是繞著繞著就是找不到中意的餐廳,不知不覺中又回到了青年旅館。最後就選了一間在青年旅館斜對面的蒸菜館進去吃了。正要進去時,一位同樣住在青年旅館的中國青年與我同時間進去,我端著自己的菜問她介不介意坐同一桌,他很高興地請我坐下。

 

        聊了一兩個小時後才知道原來他跟我同歲數,雖是江西人但現在在上海打拼,才剛成立了一間網路公司,這次來到長沙就是來出差的。原本還在聊台灣與大陸的狀況,聊到最後話題變成人生的選擇。他雖然也想像我一樣背著行李四處去看看,但是最後選擇了創造自己的一番事業。

 

        聊了一會後,我跑到外面去買了瓶啤酒,可惜這位青年不喝酒,我只好一個人坐在後院悠閒地獨飲。許多青年旅館都有一股悠閒的氣息,這間旅館更是如此。或許是我到目前為止待過的青年旅館裡最悠閒的。大白天時就有人攤開棋盤在對弈,也有人整天上網,還有人在後院打撞球聊天,更有人一整天窩在公用電腦前面玩網路遊戲。到了晚上時更是慵懶到了一個極致,一堆人全窩在大廳裡上網聊天。而後院因為蚊子多,沒人來,正好適合讓我一個人耍孤僻。

 

        喝著喝著就開始思考左手掌的手麻與右肩的刺痛也還沒完全恢復,明天是不是該多留一天。但是多留一天應該除了喝酒、聊天、上網以外也沒什麼事可以做,所以也就打消念頭。明天就緩緩往下一個目標張家界移動,不想走了、累了就隨便找個旅館住下即好。

 

以下網址為楊大哥遊西藏時寫的遊記,有興趣者可以參觀一下

http://www.chyh.com/viewthread.php?tid=47779&extra=page%3D2%26amp;filter%3Ddigest

 

飲食 17

住宿 40

累計花費 2939

 

里程 0km

累計里程 1200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