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7

第十九天 湖南省高豐土家族鄉 到 湖南省張家界市

圖一:觀光地價格的刨冰,一碗四元,合台幣20元

圖二~五:路上風景

圖六:武陵源入口

圖七~九:路上風景


 

        早上一起床就感覺到頭痛。這裡的啤酒的酒精濃度都不超過3%,而我酒後即使醉得厲害,還是完全不會頭痛。我猜應該是昨晚喝的啤酒品質不佳。看來這裡的酒還是少喝點好。

 

        正準備出發時用快乾連起來的駐車架又斷掉了。折騰了老半天終於又把它黏了回去,但要出發時已經是七點了。昨天已經爬了不少上坡路,今天的路程大多是往下輕鬆滑行。才不到十二點我就已經到達今天的預定地武陵源。

 

        我隨便找了一家麵店,吃了一碗又紅又油的麵後,找了一家超市準備今晚和明早的存糧大肆採購。全部準備齊了以後,便驅車前往武陵源入口處。看著門口一輛接著一輛駛來的遊覽車,讓我一度想掉頭走人。我這個人就是喜歡特立獨行,一堆人去的地方我就是偏不想去。但是又看著大門後面那一座座的奇山異岩,我想裡面應該有更多美景才是。

 

        正當我在門口矗立不前時,兩位自稱是導遊的男性靠向我來找我聊天。我原本打算騎車單車由南向北穿過武陵源,但這兩位導遊拿出地圖向我解釋,武陵源內有許多地方只有步道和電梯,就算門口的售票員願意放我進去,我也沒辦法穿過武陵源到達北部的公路。要進去參觀的唯一辦法大概就是把單車寄放在某處,然後坐裡面的免費公車逛各景點。聽到騎單車沒辦法穿過這地區,心裡直覺得可惜。但單車旅行的基本就是車不離身,要是寄放期間弄丟了,那反倒是得不償失。

       

        思考了幾分種後我決定放棄武陵源把所有的時間都留給西藏後便驅車前往離武陵源約三十公里的張家界市。我記得張家界市也有兩間青年旅館,我決定今天晚上就去那碰碰運氣,看會不會遇到什麼人。有了GPS的導航後,我也能輕鬆地找到當地的青年旅館,隨便按了幾下就找到青年旅館的座標。

 

        到了青年旅館,辦好入住手續進到房間時發現今天只有我一個人住一間四人房。雖然高興但也失望。洗淨身體的汗水與髒汙後,自然地打開電腦收郵件,赫然發現今天早上上司已經指派給我一個工作。雖然對於今天沒辦法騎著單車進武陵源內尋美景而感到失望,但也幸好今天沒有殺進去武陵源內,不然這工作肯定得耽擱三五天。

 

PS:後來查詢武陵源的旅遊地圖,發現武陵源區確實有道路連接到北邊的天子山鎮。這下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導遊乎弄我,還是真的沒有路可走。

 

飲食 59

住宿 30

累計花費 3354

 

里程 84km

累計里程 1610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