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

第二十八天 重慶市渝中區 到 重慶市銅梁縣

圖一:又扛車了

圖二:進洗車場洗車

圖三:毛血旺

 

        越往西邊走,天亮的時間也越來越晚。平常大約六點就已經出發的我,現在也只能等到七點天全亮才出發。重慶市內的道路十分複雜,少有一條路是從頭到尾都是直的,所以有GPS的我自然就當起了前導車。

 

        出了重慶市區後以為沿著國道前進就沒事了,所以就照著GPS的指示一路往前衝。衝著衝著先是看到前方變成了爛泥巴路,後來又出現了一個數百公尺寬的大坑。我還在猶豫是不是該折返時,兔子就喊著:「管他的!衝了!」看著他也就跟他上了。才走到一半我們就發覺我們選擇了一條最不該走的路。泥巴沾黏在單車的輪子上,且越黏越多。最後整個輪子都卡住了,只能扛著車走。與泥巴奮鬥了近兩個小時,並靠著兔子四處去抓人問路,在接近中午時總算是脫離了地獄。

 

        才剛回到大馬路,就在路邊發現洗車店。兔子什麼都沒說就直接跑到最接近的一家洗車店詢問是否可以洗單車。老闆很不客氣地回說不行。兔子不放棄說願意付兩元,但老闆還是揮揮手說不行。兔子看著無法交涉,很快地又跑到僅離十幾公尺遠的洗車店詢問。這次洗車店的夫婦很爽快地答應了,而且最後還不願意收錢。兔子見這對夫婦不想收錢。就把已經不太用的露營用墊子送給這對夫婦,當作一點心意。一離開洗車店兔子就回頭對我說:「果然還是有好人。」

 

        由於上午玩泥巴玩太久了,一整個早上才移動不到四十公里。感覺兔子似乎有點想趕路,一路上都遠遠地騎在我的前頭,只有遇到叉路時才會回頭等我的指示。而我的行李比他的行李重了許多,平地或下坡還可以追得上,但只要一遇到上坡就必定會被拋得遠遠的。也因此這一路上我只是專心地跟上他的節奏,到底路過了什麼地方則完全無心注意。

 

        接近銅梁縣城時,我提議今天就住在銅梁縣城內,但我擔心一般旅館不願讓我入住。兔子答應我的提議,也願意一同與我去試試。在找尋旅館的途中我就詢問兔子的每天預算。他告訴我他身上就只剩四千元,而在他的計畫中接下來還有約一百天要走,所以一天也只能花四十塊,而住宿的配額就是平均一天二十塊。聽完後我心裡就想著,不能住一般旅館的機率非常的高,到時要不就分開兩間旅館住,要不就是他遷就我跟我去住星級旅館。但分開住對於已經一起行動的我們也麻煩了點,所以也只能讓他牽就我了。

 

        詢問了兩家旅館後,得到的答案果然與預料相同。原本兔子還提議今天就衝出重慶市的管轄範圍,但聽到離重慶市界還有約一百公里後,也只能打消念頭。搞了老半天最後還是得去住星級旅館。到了最近的一家星級旅館後,兔子又是第一跑去櫃檯詢問價錢,但他一聽到住一晚打折後還要148元後臉上就露出了猶豫的表情。雖然我不知道兔子之前的薪水是多少,但我知道148大約是長沙青年旅館櫃檯小姐的兩天薪水。我用力拍了他的肩膀一下說:「住了!你就付二十塊,剩下的我付。你就當作跟我一起來享受就好。」

 

        入住後我們又花了不少時間清洗沾滿泥巴的衣褲,直到晚上七點多才出門吃晚餐。也不知道兔子是事先做好功課還是原本就知道重慶有什麼特色料理,一進店門就開始找毛血旺。看到別人點了一杯店家自釀的藥酒,聽了只要一塊錢後也跟個點了一杯。

 

        才一同行動第一天,我就覺得與當地人一起行動的好處。例如當地有什麼料理、如何與中國人交涉、買東西時如何講價等,這些都是才剛到中國不到一個月的我所做不來的。雖然與兔子同行有許多好處,人也十分好相處,但經過一天的共同行動我就已經開始考慮是不是到成都後就該分開行動。他晚睡晚起,我早睡早起;他行李輕走得快,我行李重走得慢。其它還有一些問題在此姑且不談,總之大概只能說一個人太久了,再與他人一同行動總是覺得拘束。但到成都估計還要兩天,這兩天姑且就當作是觀察期,我也不急著做出結論。畢竟與他人一同旅行也算是一種獨特的經驗。

 

飲食  38

住宿 128

累計花費  4073

 

里程 96km

累計里程 2465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