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0

第二十天 湖南省張家界市 到 湖南省砂壩鎮

圖一:當地的單車愛好者,正出發要到雲南

圖二:下午一點,陰暗處,溫度37度...

圖三~六:途中風景

 

        昨晚就開始思考是不是要以這間青年旅館為據點活動幾天。這間青年旅館價格便宜,卻應有盡有。想耍孤僻也能找到自己的空間,想找人交流也方便,隔壁還開了一間酒吧。不過昨晚發現我低估了張家界到重慶的路程。從地圖上看直線距離張家界離重慶約三百多公里,但因為多山,所以實際距離是六百多公里。原本預估四天可以到達重慶,現在可能得花七到八天才能抵達。所以到成都時肯定超過三十天,這已經落後我的預定行程數天。所以也只能打消在這停留幾天的念頭,繼續趕往成都。

 

        這青年旅館就位於大樓的空中花園之中,出發前趁著這機會用水池的水稍微清洗累積在愛駒上泥土。一時沒注意時間,不小心就拖到七點才出發。一路往溪前進約數公里,離開張家界後就看到眼前一片高山,看來是已經抵達了起伏地帶。隨著時間逐漸接近中午,太陽也變得越來越強烈,上坡路加上強烈的太陽也讓我體內的水分急速流失。這天氣熱到讓我一路樹蔭躲太陽。昨天天氣也非常炎熱,但武陵源到張家界的路段大多是下坡路,所以也沒什麼感覺。

 

        中午十二點多時找了一家小吃攤點了一份炒飯。原本已經又熱又渴的我,因為這鹹到吃得到鹽巴的炒飯而再也受不了,而買了一瓶冰啤酒來配炒飯。這裡的大多數啤酒喝起來就像是加了酒精不加糖的碳酸汽水,十分適合拿來消暑解渴。

 

        吃完重鹹炒飯喝完啤酒後暑意依然未散。我跑到隔壁的雜貨店買了兩根五毛錢的冰棒慢慢啃。才啃了一兩口,老闆娘就叫我進店裡面坐下來吹吹電風扇。沒多久隔壁的一位年輕人跑來串門子,坐到我旁邊來。我對著這位年輕人說:「你們這裡真是熱啊。大概是幾度啊?」這位年輕人回我:「最熱的時候是四十幾度。」我驚訝地說:「什麼?四十度?難怪這一兩天都覺得熱得受不了。」

 

        離開小鎮繼續往西前進不久隨即又遇到延綿的山路,且我發現路過的車越來越少,路旁的雜貨店也幾乎完全消失,看來我是到了所謂的內地農村了。然而炎熱的天氣與上坡讓我一點也沒有閒情逸致欣賞風景,甚至連相機也懶得拿出來了。反倒是開始擔心等會是否能找到雜貨店補給已經快喝盡的水。

 

        就在我的水只剩兩三百cc眼看著就快見底時,前方出現一個長下坡。我猜沿著這個下坡往下滑應該會有個城鎮。滑行約一兩公里後果然發現一個小鎮。我看看時間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而距離縣城還有幾十公里,看來今天要趕到縣城是有點困難,最後決定今晚就在這找個地方住下。我在路旁隨便找了一位老婆婆問附近旅館的位置,她告訴我稍微再往下一點就可以看到。這位老婆婆看著我的單車背著一堆包包,又問了我一句:「你這是賣什麼的啊?」我苦笑著回她說:「我在旅行,不是做生意的。」順著老婆婆的指示找到了一間破舊的旅館,問了價錢後便決定住下。老闆娘看著我把單車牽進來,也問了我一句:「你這是賣什麼的啊?」我又笑著無奈地回答:「我在旅行。」

 

前幾天偶而也被問過類似的問題,但短時間內連續被問兩次倒是第一次。出發前就有人建議我可以趁著這次到中國旅遊找些商機,我當時當然把這些話當作是玩笑話。但現在我卻認為舖一些台灣特有的小東西沿途叫賣,或許真的可以賺一些旅費。

 

飲食 25

住宿 10

累計花費 3389

 

里程 82km

累計里程 1692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