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1

第十二天 江西省宜春市 到 江西省上栗縣

圖一:路邊一景

圖二:休息

圖三:國道旁的水果攤

圖四:綿延數里的車陣

圖五:四處林立的招待所

 

        早上一起床就覺得肩痠手麻全身無力,一路上都是以低速度緩慢前進。再加上路旁無美景,有的只是卡車、塵土與烏煙,讓我開始檢討這段旅程到底值不值得來。

 

        出發前我一位朋友建議,就直接坐火車到拉薩,再從拉薩騎下來。雖不知這話是幾分認真幾分玩笑,但實際走到這裡再思考後,還真的有幾分道理。也不是說這一路走來什麼收穫都沒有,只是到底值不值得花時間精力在這段路上就得再檢討了。

 

        一路上無力地踩著單車,中午時還是讓我龜到了今天的目的地,萍鄉市。隨便找了一間人多的餐館,隨便點了盤炒豬肉就坐下來歇息。才剛上菜,見眼前這一盤紅紅綠綠的炒豬肉,我就知道這盤肯定又是辣的。原來如此,我終於了解了。最東邊的福建是不吃辣的,中間的江西是吃中辣的,最西邊的四川是吃大辣的。在這點菜,如果你什麼都不說,那端出來的菜肯定是辣的。雖然我不吃辣,但這菜還真的是辣得好吃。

 

        吃了三碗白飯後,撐著肚皮坐在路邊,心裡思考著今天是不是就住在這。但是若今天停留在這,到長沙肯定又得多花一天時間才能到達,反正時間還早,能走多遠就算多遠吧。

 

        昨天晚上買了記憶卡照著GARMIN的指示處理圖資。結果原本的問題似乎解決了,但卻又出現新的問題。結果還是不能顯示中國地圖。今天凌晨又寫了一封電子郵件詢問解決方法,我猜現在應該已經有回信。在大馬路邊找到一個還在興建中且沒有人煙的公園,拿出筆電上網收信。結果GARMIN是來信了,但提供的方法還是行不通。有點洩氣地把電腦擺在一旁,把鞋子一脫,在椅子上一橫,先睡個午覺再說。

 

        睡了約半個小時後,影約聽到人的腳步聲,開眼一看,對面的石椅坐了一個人正看著我。我又閉上眼不理他,過了一會又另一位老伯向我靠來後坐在我旁邊問了我幾句話。我很努力的試著聽懂他在說什麼,但是這位老伯的口音實在太重了,在我耳朵聽起來跟俄文或西班牙文沒兩樣。老伯也很努力地試著讓我聽懂,但嘗試兩次後也只能失意地離開。

 

        休息一陣子後收拾行李,繼續往長沙前進。才剛出發不久,就在路邊看到當地農家自賣西瓜的攤子。這一路走來數百公里的路上,這類的攤子實在很多,而我也一直想買一顆來吃吃看。我挑了一顆最小的,但才吃了半顆就已經吃不下了。請老闆幫我把剩下的半顆包了起來,我把這半顆西瓜掛在後貨架上,繼續往長沙前進。

 

        不久在路旁看到施工改道的警告標示,心裡想著我只是單車,應該不受影響,而其他車輛若改道的話我也會好走一些。只是沒想到這標誌也是參考用,才騎了幾公里就看到前面長車陣,看來根本沒人理這個改道標示。

 

        這車陣綿延了數公里,而這數公里也讓我吸了不少烏煙,沾了不少塵土。脫離維修路段抵達縣城時,我的黑色排汗衫已經變成了灰色。幸好這縣城的旅館(招待所)就林立於道路兩旁,我也不需要花時間找了。

 

飲食 43

住宿 25

累計花費 2882

 

里程 94km

累計里程 1083km

2 則留言:

  1. hi....
    read ur post b4.
    when checking bookmark...
    come in ur blog..
    u r in my dream...
    I will have bike trip in china...
    ur post giving me more push for the bike trip in china..
    good luck ...
    take good care of urself..

    回覆刪除
  2. I am planning my bike world tour
    now! low carbon is my concept:
    自力環球之旅.... BY腦力+低碳自然力(mind +low carbon natural power)!
    hoteMAN RIDER WORLD TOUR
    (BIKE first......
    Solar electric power//HORSE/dog sledge/Camel/SAILBOAT/GLIDER...NATure POWER ONLY
    Starting from taiwan >>hk>>Beijing>>Paris>>sailboat
    to England>>sailboat to Argentina>>panama>>Mexico>>la>>new York(my home
    town)>>Toronto>>Vancouver>>Alaska>>sail over berlin sea>>Russia(élan)>>Georgia>>turkey>>Syria>>Saudi
    r>>Yemen>>Ethiopia>>Kenya>>south
    Africa(cape town)
    >>> Australia(Albany)>>aus(Hobart)>>>New
    zland(hokitika)>>>Welllinton(NZ)>>> NEW Guinea >>>Indonesia>>Singapore>>Malaysia>>>Thailand>>>Myanmar(my
    father in law s hm town)>>>china(kungmin)>>>bur tan>>>India
    (Calcutta)>>>NEW Delhi>>china(Lhasa)>>>china(chungdu)>>chongqing>>changsha>>hengyung>>gulin>>hainan
    island>>PHLIPINES (manila)>>taiwan (en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