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1

第三天 福建安平縣霞寨鎮 到 福建南靖縣山城鎮


圖一:這裡有街上跑的有的士、客租摩托車、還有三輪車
圖二:沒交通號誌的交叉路口四處都有。怎麼過?亂過嘛~
圖三:終於買了無線上網卡。中國電信涵蓋最廣,甚至連小村莊都有點。但中國聯通最快且與台灣規格相同。總覺得自己選錯了,應該選廣而不是選快。
圖四:一晚八十元,網路免費,雖然貴了點,但還算划算的房間。
圖五:出發以來諸事不順,來罐3.5元的青島黑啤酒。


        經歷昨天差點被太陽給烤熟的教訓後,昨天晚上就計畫今天天一亮就出發。凌晨五點起床後迅速地準備好後,在大家還在酣睡之際就搬著行李準備出發。只是沒想到正當我把愛駒牽到門口準備開門時,才發現門是鎖著的,而且這鎖沒鑰匙還打不開。我呆站在門口近半個小時,一點辦法也沒有。就在快六點時,我聽到樓梯傳來腳步聲,我趕緊回到房內求救兵。天色上還陰暗,也看不清楚來者何人,只是他一劈頭就問:「門打不開啊?」看來許多房客都有相同的經歷。他又說:「我只知道其中一個門的開法。」待他開好門,我就扛著愛駒逃離這不知道是在防賊還是在關投宿者的旅館。今天天色灰暗,看起來似乎快要下雨。這也好,我的雙臂和額頭都因曬傷而隱隱作痛,今天至少不會讓曬傷更加惡化。

        往回走二十公里後,一路上詢問路人前往長沙的走法。才走不到二十幾公里,天空就開始飄起細雨。雨勢漸漸變大,不久我也變成了落湯雞。由於這裡的道路塵土十分地多,道路的品質也稱不上好,一下雨就開始積水,積水中還含有大量的泥沙,騎過就會激起帶有泥沙的汙水,才剛淋雨不久,愛駒就沾滿了泥土,齒輪也開始嘎嘎作響。

        早上十點左右,我抵達了一個不小的城鎮,叫山城鎮。進入市區後就看到幾家中國聯通的店家。雨勢正大,我想或許可以趁這個機會把網路問題解決,順便休息一下。

        稍微擦乾身子後進入店門,隨便找了一位小姐詢問在廈門買的SIM卡是否可以開通。親切的女店員幫我查詢了老半天,告訴我這卡不是福建省的卡,連查都查不到,沒辦法開卡。原本打算省點錢才在掏保網上買SIM卡,繞了一大圈最後還是得乖乖地掏錢在店家買無線上網卡。親切的店員小姐陪著我確認這卡確實開通並可上網後,我才拿著筆電到一旁試收電子郵件。登入郵件信箱後發現,GARMIN已經回覆我的問題,欣喜之下趕緊打開email確認是否已經有解答。但很可惜,GARMIN的回答並不能解決我的問題。另外又收到上司寄來的五封郵件,雖然都是不需要回覆的郵件,卻讓我想起今天是九月一號,已經過了寄報帳單的時間了。

        雖然時候還非常早,但工作、GPS、雙臂的刺痛以及還沒完全適應全武裝的雙腿等問題,讓我開始考慮是否該找個旅館先把事情處理一下。更何況在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往哪個方向前進的現在,一昧地亂騎也難保不會再走冤枉路。下定主意後在路邊找一間有免費網路的旅館便決定住下。

        入住時櫃台小姐告訴我要出示身分證,這裡似乎規定必須將投宿者的身分登記在網路上。我告訴她我是台灣人,沒有身分證,只有護照。他半信半疑地看著我,似乎不太相信我是台灣人,又問我是否有台灣的身分證。我把身分證遞給她,她又告訴我要花一點時間登記,因為這裡從來沒有台灣人來過,所以也不知道怎麼登記。

        記得要出發時聽很多人說不要透露自己是台灣人,而我當初也是認為如此。但這兩三天我發現即使自己表明自己是台灣人,很多時候別人還不太相信我。昨天到網咖查資料時也是如此。網咖老闆說一定要身分證,但我只給他看護照,他也是半信半疑,看了老半天才相信我是台灣人。或許時代改變了吧?

        住宿登記結束後,就窩在房間處理公事與查詢資訊,順便更新部落格。沒想到blogspot居然被中國長城擋住,完全不能閱覽。就連翻牆軟體也只能翻個一兩次即會被擋下,最後只好用email的方式發布。只是到底有沒有發布成功自己也無從得知了。原以為我可以兵來將擋水來土淹,怎知屋漏偏逢連夜雨,這次換相機記憶卡的照片全部消失了這三天以來沒有拍什麼美景只能算是不幸中的大幸。若是到了西藏資料才消失,那肯定是會發瘋。


3G無線網卡+預存網路費 898
飲食 26
住宿 80
累積花費 1145.5

里程 42km
累計里程 213km

1 則留言:

  1. 呵! 我祖先據說是從漳州府南靖縣山城鎮到台灣的~ 那邊講閩南語應該ㄟ通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