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5

第二十四天 重慶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 到 重慶市涪陵區

圖一:長壽區市區

圖二:一晚打折後126元的星級旅館

圖三:連產業道路都不如的國道

 

        凌晨兩點時因為太冷而醒來。把塞在行李底下近一個月的外套挖了出來當被子蓋才終於能安然入睡。看來是正式入秋了。

 

        由於擔心太晚離開會被人發現,所以我把鬧鐘設定在凌晨四點半,這時間還足夠我悠閒地吃個早餐。我在帳篷內煮了一碗牛奶,又吃著存放在吃袋中的小蛋糕。忽然間有股似曾相似的感覺閃過心頭。原來如此,我總是覺得這次旅行少了一個味,原來這個味就是孤獨感。我雖然沒有群眾恐懼症,但我卻不太喜歡人多,孤獨對某些人來說是一種恐懼,但對我來說卻是一種享受。深山的冰雪、荒野的湖泊、海邊的黎明,一個人獨享這些美景時讓我發自內心地微笑。雖然在高速公路邊的草皮搭帳篷遠不及在大自然中搭帳篷來得令人心曠神怡,但意思到了。

 

        天才剛亮我就已經把東西全部收拾好。出發時才剛踩地一腳就發覺自己的腿有點使不上力,應該是昨天過度勞累再加上今天睡眠不足所致吧?更糟的是才騎不到一公里,眼前就出現斜坡和爛路。一度還以為自己走錯路或是少年們報錯路。但我看看GPS和路邊的路標都顯示這裡真的是國道。

 

        與斜坡與爛路奮鬥了一個早上後抵達了長壽區。一度還在思考是否該就此休息。到重慶的路途還有近一百公里,以這樣的身體狀況和路況,今天是不太可能趕到。可是又覺得時間太早了,所以決定能走多遠就算多遠。但才翻過一個山頭我隨即又改變主意,今天還是早點休息吧。

 

        有了昨天被趕出旅館的經驗,我想發生相同情形的機率應該很高,但我還是想碰碰運氣嘗試一下。並不是我住不起星級旅館,只是想盡辦法省錢也是旅行的一種樂趣。我在路邊隨便找了一家旅館,一進門就簡單地把自己的狀況說明一次,然後請她先打電話到主管單位詢問是否允許我住宿。也不知道是真的沒聽懂還是怕麻煩,直說她聽不懂我在說什麼,以趕人的口氣叫我去住對面的酒店。我不放棄又找了一間看起來稍微高級一點的賓館,才剛表明自己是台灣人,櫃檯人員就直說她們不能接外國客人,但也熱心地告訴我這個地區有哪幾間旅館可以接待外國客人。

 

        我照著櫃台人員的指示找到旅館,詢問價錢後覺得可以接受,就決定今晚就在此住下了。看看裡面的房間設備的確是星級旅館的水準,只是裡面的服務人員的專業度與大廳的擺設完全沒有星級旅館的樣子。但以一晚六百元台幣的價位來說,也沒什麼好挑剔了。

 

飲食  27

住宿 126

累計花費  3828

 

里程 62km

累計里程 2278km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