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第二十九天 重慶市銅梁縣 到 四川省安岳縣

圖一:脫離重慶市

 

        早上出發時外面還是下著綿綿細雨。雨披穿久了反正也會因流汗而濕透,所以就拿出三年前在日本買的已經沒有什麼防水能力的GOR-TEX外套穿上。這雨一下就是一整天,直到下午兩三點時雨才停下,我們兩個也因此悶了一整天。

 

        在快抵達安岳縣縣城時,我突然想起一件工作還沒有解決,所以就加快速度希望在下午五點之前找到旅館。處理工作時我打擾到他或他打擾到我都不是件好事,所以在尋找旅館之時,我即向兔子提議今晚就先分開住兩間單人房。兔子雖然不太願意,但正巧我們找到一晚20元的旅館,還在他的預算範圍內,所以他也就答應了。不料當我表明自己是台灣人時,旅館人員突然說要詢問老闆,等了數分鐘後他又告訴我們沒有房間了。雖然知道他們只是怕麻煩不願收我們,但也只能摸摸鼻子走人。

 

        兩個人在城內晃了老半天都只能找到40元一晚的單人間,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應該毫不考慮地就住下,但這個價位卻遠高於兔子的預算。最後找到30元一晚的旅館,但兔子還是不願意住單人房,並試圖說服我住一晚40元的雙人房,又說晚上剛好想去網吧,在九點之前不會回房間。我心裡想九點之前我應該可以把事情處理完畢,所以也就答應他住雙人房了。

 

        我趕在下班時間前打了一通電話回台灣處理事情,稍微梳洗後就與兔子一起到外面吃晚餐。晚餐結束後他直接到網吧,而我則直接回旅館工作。我比預定早約一個小時完成自己的工作,送出最後一封郵件後就悠閒地半躺著喝茶看影片。在我將郵件寄出的十幾分鐘後,上司就回覆我的郵件,並指派了我一個更複雜的工作。我跳了起來,想在今晚之內把這個工作給處理掉,明天才能安心地趕路到成都。才剛著手工作不久,兔子就回來了。他問我工作處理得如何了。我眼睛盯著電腦螢幕只是搖了搖頭。當我還在努力閱讀上司所寫的工作內容時,兔子就興奮地開始分享他剛剛上網時看到的一些新鮮事。而我內心只想專心地解決工作,所以只能以微笑和「嗯」來回應。

 

        過不了多久他似乎也瞭解到我正忙著處理工作沒空陪他聊天,所以也就先上床準備入睡。他才躺在床上不到十分鐘,手機又響了起來。原來是他的爸爸知道他即將到達成都,希望到成都來看看他。這是一通十分溫馨的電話,但說實話我卻有點被這通電話給惹惱了。我的工作內容都是極度需要用腦的工作,而我的集中力卻又不算是一流,所以工作時我總是會找一個完全不受打擾的地方工作。今天入住前我就已經預想到可能會有這類的事情發生,現在果然發生了。

 

        今晚的經驗也正好驗證我當初擔心與他人同行可能會發生的困擾。明天若趕一點路,有機會在七點左右抵達成都,我想若明天可以抵達成都,那也該是時候提出分開行動的提議了。

 

飲食  26

住宿 20

累計花費  4119

 

里程 99km

累計里程 2563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