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0

第十一天 江西省吉安市 到 江西省宜春市

圖一:一望無際的新道路

圖二:路邊一景

圖三:賣你貴了還很好意思地說您節省了240元         


           今天繼續往北邊移動。路邊的景色依舊是一望無際的農田。而道路兩旁的民家似乎也越來越少。半路停下來喝水休息時,又打聽到往今天的目的地宜春市有新路,原本預定得走140公里的路若走新路只要一百一十幾公里就可到達。我順著村民告訴我的方向前進,一看地上的柏油路都是新鋪的,就知道我走對路了。不過由於是新開闢的道路,路旁兩邊還真的是什麼都沒有。一路騎了幾十公里,就只找到一間有賣礦泉水的理髮廳,而這理髮廳也就成了我唯一的補給站了。

 

下午四點多到達宜春市時,感覺身體已經快累壞了。腳只是膝蓋有點怪怪的,但左手與右肩膀卻已經痠痛得不得了。原本打算到了長沙再休養幾天,現在有可能撐不到那時再休息了。由於身體的疲累,也無氣力再繼續尋找,隨便找一位路人詢問附近哪裡旅館多,就朝著那個方向前進。在路口找了一間旅館準備進門詢價時,老闆娘正好帶著客人上樓,我便站在門口等著。櫃台後面牆上掛著一個房間的價目表,最便宜的單人房也要60元。心裡想著今天也累了,稍微貴一點也就算了吧。就正當我在發呆時,隔壁的麵店老闆跑出來與我聊天,問問我要去哪,又從哪來,晚上都睡哪之類的問題。我告訴他我都睡旅館,平常都住三四十元左右的旅館,但今天累了,這六十塊雖貴了點,但也就決定住下了。此食麵店老闆說:「可以再便宜一些。」他沒明講,我也大概知道什麼意思了。

 

過不久老闆娘下來了。我裝作沒看到牆上的價目表,問老闆娘:「你們這住一晚多少?」老闆娘回說:「有五十、四十的,嗯你要三十的也有。」這下我了解了,在中國不只交通號誌可以當作不存在,就連價目表也是訂好玩的。

 

進房打開電腦收郵件時,發現Garmin終於回覆給我解決GPS問題的方法。只不過我得自己花費網路費重新下載圖資併重新買一張2GmicroSD記憶卡。由於我急著把這耽擱已久的問題解決,下樓問旅館老闆娘附近電子賣場的位置後,立刻就殺過去。找到有賣microSD的店家詢問價錢,店員說:「沒有2G的,4G120元。」在我的記憶中一張4G的好像是台幣六百塊,心想也就差不多這價格了,就立刻買下。在回旅館的途中,心裡又覺得不對,至少也該殺到100看看。後來越想越覺得太對勁,一回旅館立刻上掏寶網查詢同規格的記憶卡價格。一查差點昏倒,含運費大概只要6070元。以前就常常聽人說,在中國買東西總之就是先從五折殺起就對了。今天花了60元人民幣證實這句話的真實性。

 

飲食 32

住宿 30

記憶卡 120

累計花費 2824

 

里程 125km

累計里程 989km

1 則留言:

  1. 沒有導航,真的很不方便,希望多花了240是值得的..天氣越往北越冷..要注意保暖..祝順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