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第三十天 四川省安岳縣 到 四川省樂至縣


 

        在人生累計旅行天數的第二百一十八天,我終於還是倒下了。

 

        早上起床時就感覺稍微不太對勁,昨天只睡了約五個小時,所以也只當作是睡眠不足所導致的。但才騎二十公里左右雙腿就漸漸使不上力,我和兔子的距離也離得越來越遠。

 

        一路上走走停停,一看到副食店就停下來買罐牛奶或優酪乳來喝,希望能藉此讓自己的身體的狀況稍微轉好。然而情況不只沒有好轉,反而越來越糟,到最後連站著都覺得吃力。

 

        我和兔子的距離應該已經達數公里了。以今天的天氣和他的身體狀況,天黑之前應該可以到達成都。既然昨天已經決定要與他分開行動,我想不如就趁這機會提出提議。我打了一通電話給兔子告訴他我今天的身體狀況不好,應該也趕不上他了,或許會找的地方先休息,請他到了成都後再找其他同好同行。他原本還想回頭找我,但我又告訴他我的狀況可能會延誤原先的行程,他聽了後也就作罷。

 

        與兔子通完電話,又騎了一公里左右,我發覺身體的狀況真的不太妙。嗜睡、發冷、肌肉痠痛、全身無力、腸胃強烈蠕動,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食物中毒或是感冒了。

 

        一路上走走停停,硬撐了十幾公里後總算是到達了樂至縣的縣城。而我也覺得自己的身體一直對我發出趕快找個地方休息的警告。我沿著縣城的大馬路前進,心裡想著就算是住一晚一百多元的酒店也好,我只想趕快找個能安靜躺下的地方。但我的運氣卻奇差,所經之路都沒有旅館。最後靠著GPS找到了一間旅館,但很湊巧地這間旅館已經客滿。在旅館人員的介紹下我又騎了一公里找到另一家旅館。在等待櫃台人員辦理入住手續時,我已經趴在櫃台上,無法直立站著。一進到房間,就本能地鑽進被子裡休息。然而街上傳來的惱人喇叭聲卻讓我無法安靜入睡,每隔十幾分鐘總是會被大卡車的喇叭聲給驚醒。睡了越兩個小時後,身體也好了許多。我估計若睡個一整天明天應該可以完全恢復。但為了確保明天可以繼續往成都移動,我決定到附近的診所拿個藥。

 

拖著虛弱的身體,一看到人就抓人問診所怎麼走,最後找到一間看起來不太像醫院的醫院。醫生詢問完病狀後,一邊寫著藥方,一邊詢問我一些旅遊和台灣的事。藥方快寫完時,醫師問我要不要打點滴,會好得快一點。我心裡想想這樣也好,所以就點點頭。過一會醫師又說要用最好的藥,醫藥費約兩百多塊錢。雖然我出遊前就已經辦了旅遊平安險,但是還是有申請不了的風險在,所以就告訴醫師開個藥給我就好,我不想花這麼多錢。醫師在處方籤上畫了一橫,把某項處方劃掉,又寫了一樣,然後就叫我去付款等打針。

 

付完款後才知道醫師還是要讓我打點滴,我被帶到一間既骯髒又飄散著一股強烈尿騷味的點滴房裡吊點滴。在打點滴時護士和醫師們大多時候只顧著打簡訊或看著牆上電視正在播放的台灣偶像劇,大約有四次點滴打完他們都沒發現,都是由我提醒他們後才匆忙地調整藥罐。

 

在點滴房坐了快兩個小時後,我有點不耐煩了。我問護士是不是這兩罐大罐藥水滴完就可以走了。護士指指桌上的另外兩罐藥水對我說:「還有這兩罐。」哇靠!我是不是得了什麼絕症啊?一瓶大瓶藥水就夠誇張了還四罐!十八歲那年進手術房十幾個小時被推出來後也沒吊過四瓶點滴。

 

滴完四瓶點滴後已經是晚上七點了。一整天都沒吃東西的我,原本想找點清淡的東西吃,但護士告訴我晚上只吃得到麵。我在醫院附近吃了一晚又辣又油的牛肉麵後,隨即回到旅館,窩在床上休息。想想還真的有點後悔去醫院。在醫院折騰四個小時還不如靜靜地在床上睡四個小時。現在只希望這兩百塊和四個小時能花得值得,讓我明天能夠立刻往成都繼續前進。

 

 

飲食  14

住宿 50

醫藥費 197

累計花費  4380

 

里程 51km

累計里程 2614km

6 則留言:

  1. 別太勉強啊,一切小心為上

    回覆刪除
  2. 保重啊!希望你身體趕快好轉

    回覆刪除
  3. 好點了嗎?應該是感冒了,我想..身體好轉再出發吧,旅行中本來就充滿許多未知的變數..找一間好一點旅館..好好的讓自己睡一覺吧..總覺得你讓你的旅程變得很緊湊..放慢腳步...讓心情緩和一下..祝福你..

    回覆刪除
  4. 太猛了, 打完點滴還敢吃又辣又油的牛肉麵.

    回覆刪除
  5. 你有樂至照片嗎 是我未見過的老家 tks

    CIND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