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2

第六十二天 西藏八一鎮 到 西藏工布江達縣城

圖一到三:尼洋河畔

 

        今天預定要到達工布江達縣城,雖然昨天查詢地圖得知地形平坦,但距離八一鎮有一百三十公里,要是有個什麼意外可就又得趕夜路了。所以今天天還沒亮就開始打包行李,打算早點出發,預防萬一。

 

        一出八一鎮,國道就沿著尼拉河往西延伸。昨天聽從拉薩往東走的旅行者們的描述時就已經得知尼拉河河水清澈,甚為美麗。但也不知是因為天氣不好所影響或是我已經對美景麻痺,尼洋河確實清澈但卻沒有他人所說那般美麗。

 

        不算上坡的上坡路段、順風、激不起我的攝影慾望的尼拉河畔風景,這三個因素讓我今天得以飛快的速度直往拉薩方向快速移動。原本預定在傍晚六點左右到達工布江達,但卻在下午五點左右就抵達了縣城。

 

        工布江達縣城不小,騎車繞外圍一圈也得騎個幾公里路,大酒店也有兩三間。但昨天已經上了一整天網了,今天沒必要再找有網路的旅館。花了約半小時繞了縣城一圈了解超市與飯店的分布後,便在最熱鬧的地區隨便找兩間旅館詢問價錢。這裡的住宿雖然便宜,但是便宜的旅館都沒有熱水可以洗澡。或許是這裡海拔較高,就算夏天也不熱所以不需要洗澡吧?最後也懶得再問,才問第二間就決定住下。

 

        按照計畫後天晚上就會到達拉薩,最晚也是在大後天白天到達。到達拉薩後到底要不要繼續走、往哪走都沒還決定。依照原計畫是十月底抵達拉薩,之後坐火車沿途觀光,十一月底前趕在工作開始前從廈門回台灣。但旅行途中一路騎到歐洲去的欲望越來越強烈,一直在思考繼續旅行的可能性。

 

今天晚上終於決定厚著臉皮寫封信詢問上司十一月到農曆過年前的工作預定,好依據上司的回覆決定接下來要怎走。寫完信後我又再從新檢查一遍,發覺這樣的內容上司看了有可能會立刻決定年底不再與我簽定下一年的工作契約。我內心深處或許正期望著丟掉此工作好讓自己能毫無牽掛的繼續往西走,所以也不再多做修改,直接寄出此郵件。

 

若到農曆年前都沒有出差的預定,或公司決定明年不與我續約,那我將由青藏線或新藏線經新疆到歐洲。但若必須出差,那麼我這次的旅程也只能終於拉薩,等待下次機會再臨。

 

飲食  25

住宿  20

累計花費  8615

 

里程  130km

累計里程  4653km

1 則留言:

  1. 若是要經陸路繼續騎到歐洲的話, 建議抽空回台灣打個狂犬病疫苗比較保險. (幾年前從北京騎單車到巴黎的薛德瑞先生也事先打了疫苗, 不過他那時比較麻煩, 要去疾管局專案申請注射. 現在有廠商獲准進口, 到指定的醫院掛號給醫師看診就可以注射.) 可參考: http://www.novartis.com.tw/news/rabies.s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