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3

第六十三天 西藏工布江達縣城 到 西藏松平村

圖一:朝聖團

圖二到四:尼洋河風景

 

        今天一整天天色不佳,一看就知道隨時可能降水。而今天路邊的景色與昨天一般,一樣是沿著尼洋河畔一路往西前進,頗為無趣。但今天唯一與昨天不同的是,路上遇到的朝聖者越來越多了。每移動幾公里就一定會遇到一團朝聖對伍。到拉薩的路就這麼幾條,這就有如溪水匯流至主流一般,從藏族區各地的朝聖者們也匯流到這幾條到拉薩的主流中了。

 

        朝聖者多了,與路人互動的機會自然也就變多。但是我發覺會主動與我打招呼的似乎只能男性的朝聖者,成年的女性朝聖者幾乎都不會主動對我打招呼,我想這或許是有什麼風俗習慣使然吧?

 

        遇到數團朝聖者後,又在路邊碰到一團在路邊休息的朝聖者。他們先是對我打招呼,然後又示意要我停下。剛開始沒反應過來,先是經過他們,之後又停下來轉身聽他們到底要說什麼。他們幾個男女對我喊著「照相」,我心裡想著怎麼會有人自願讓遊客拍照留念。拍完後才知道原來他們是想要我沖洗好後寄送給他們留念。不過我用16:9比例拍的,不知道能不能沖洗。

 

        今天原本打算在天黑之前能騎多遠就騎多遠,晚上就在米拉山的山腰搭帳篷。但是才下午兩點我的屁股就感覺到疼痛難耐,看來是這兩天衝得太過頭,而我又不穿車褲所致。下午三、四點左右原本一路上都是順風的風向突然改變為逆風,讓我前進的速度更加緩慢。原本預估在天黑之前至少能移動一百一十公里,現在連能不能破百都有問題。

 

        下午六點左右我到達了米拉山下最後一個有旅館與飯店的村莊。原本打算今晚不住這裡,車袋裡面也裝了一堆泡麵與口糧準備露營,但看看時間也快天黑了,再繼續往前走頂多也只能走個十公里,最後還是決定今晚就停留於此。

 

問了兩間旅館果然都不能洗澡,既然不能洗澡且價格都一樣,那住哪裡也就都沒差別了。我挑了一間山寨版的青年旅館住下。閒聊中才知道原來這個村沒有自來水,別說熱水澡了,就連日常用水也得自己到河邊去提水。但老闆娘又告訴我這附近有溫泉,附近的居民不管是洗澡或洗衣都到溫泉那去洗。我聽了以後十分期待,問老闆娘詳細的位置。不過老闆娘又告訴我,這溫泉泡一次要收費五元,而且最近溫泉的水不夠熱,洗了可能會感冒,昨天就有人因為泡溫泉而感冒。聽老闆娘這一情報,前去一探的慾望立刻消失無蹤。溫泉不熱那還叫溫泉嗎?我隨便打個水洗臉還比較舒服。

 

飲食  34

住宿  15

累計花費  8664

 

里程  97km

累計里程  4750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