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6

第七十七天 西藏那曲縣城


        昨天晚上將公事解決後原以為今天就可以悠閒地過一天。但早上九點左右公司又派了工作給我,解決了一件又來一件,也因此我一整天都不得閒。最後上司又寄了一封電子郵件給我,除了指派工作,又問我十二月十四號以後可否到台北、台中、南投一趟。

 

看到這封郵件,讓我感到一股脫力感。這就好像已經準備好要快快樂樂出遊,當天卻發現外面下起大雨。但我知道這次的旅程是該畫下句點的時候了。但問題是要怎麼畫。

 

        雖然到1214號還有整整一個月的時間,但從烏魯木齊坐火車到廈門就要三天的時間(沒錯,再快也得坐約七十個小時的車)。打包單車也大概要一天時間。回台後正式開始工作前也需要幾天的準備時間。如此估算我實際上可用在旅行上的天數大概只剩20天左右。

 

        雖然一切變數還很多,但經過一番查詢與思考,我決定放棄到烏魯木齊,而把這次的旅程終點設定在青海的格爾木。格爾木是青藏線的起點,許多想由北方進入拉薩的單車旅行者大多選擇以這裡為起點。所以我把格爾木設為終點,也算是完成挑戰世界屋脊。且格爾木剛好有直達上海的火車,看遍中國的不文明與落後面的我,正好可以順道去上海看一看中國的文明與繁華面,平衡一下自己對中國的想法。到達上海先待幾天後,在十二月四號或十一號之前到浙江的大麥嶼坐船回到基隆。

 

        對於無法到達烏魯木齊,也無法前往歐洲我感到非常遺憾。但既然我無法放下這個工作,我遲早還是得乖乖回台灣,只是時間問題而已。但是內心正感到遺憾的同時,腦袋的另一個區塊又在計畫下一段旅程,並思考可能成行的時機。人說三十而立,我已經三十了卻一點都不想立。看來幾年內我還是不太可能乖乖地靜下來好好工作吧?

 

飲食   33

住宿  120

累計花費  104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