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6

第六十七天 西藏拉薩市

圖一:拉薩小巷一景

圖二:八角街

圖三:大昭寺

圖四:今日戰利品

 

        今天早上起個大早將辦理延簽所需資料與東西全部備齊,在早上快十點時到達出入境管理處。原以為一切手續都將在今天之內解決,但承辦的公安卻告訴我昨天原本查詢得到的住宿登記今天卻查不到了。我立刻打電話回青年旅館確認是否已經登記,老闆娘也很確定地告訴我早已經登記。但承辦公安卻怎麼就是找不到我的住宿登記資料,並告訴我沒有電腦的登記資料,就沒辦法辦理延簽,只能下星期一再來試試看。

 

        我內心雖然納悶電腦連線就是為了即時反映情況並追求工作效率,但現在卻比人工確認還沒效率,這電腦化不是一點意義都沒有嗎?不過這些牢騷只能放在心裡,畢竟抱怨也沒辦法改變現在無法辦理延簽的事實。

 

        原本緊迫的行程現在卻多出了好幾天。已經沒什麼正事可幹的我決定就到八角街去買些要送給親友的天珠等飾品以及自己很想要的藏刀。不知不覺之中就買了幾十個飾品、三把藏刀,雖然現在已經是拉薩的旅遊淡季,很好殺價(雖說好殺價,但我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被坑),但還是共花了五百多塊人民幣。但後來才想起這藏刀算是違禁品,應該帶不回台灣(都開鋒了)。目前想到的方法是藏在鐵盒子內,不過若還是被X-ray掃到,那也只能認賠了。

 

       

 

飲食  44

住宿  20

藏刀大小刀組 260

藏刀 40

轉經輪、裝飾品 90

天珠等 200

累計花費  96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