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9

第七十天 西藏拉薩市

圖一:養在青旅內的藏熬

圖二:布達拉宮

圖三:隨意一拍

圖四:由左至右分別為:狼牙(不知真假)、牦牛角雕刻麒麟、豹、龍、鷹、虎

圖五:我與焦兄合買的整箱壓縮餅乾,淨重八公斤,大概可吃一個月...

 

        早上九點半一到,我就打電話給出入境管理局詢問電腦是否查詢得到我的住宿資料。但是結果十分令人洩氣,還是查詢不到我的住宿資料。電話另一頭的女公安向我保證他們會盡力處理,並預估今天之內可以完成延簽手續,要我中午十一點左右再跑一趟。才過了不久青旅的工作人員就跑來向我要台胞證,說剛剛公安打電話來要台胞證影印本。

 

        十一點一到我立刻前往出入境管理局,但是櫃台的女公安依然告訴我查不到住宿資料,要我再等等。在櫃台前呆坐了約半小時,幾乎已經放棄時,承辦人員又再查了一次,結果終於有資料了。承辦人員要我把台胞證留下,並記下我的手機號碼後告訴我辦好後會立刻通知我。

 

        等待簽證的時間也閒閒無事,就與焦兄在拉薩市內閒晃。接近傍晚時又晃到八角街,不小心又發現了不少有趣又便宜的東西,一時手癢又買了一堆東西。就正當我殺紅眼時,出入境管理局來電告訴我延簽已經辦好,可以立刻去取回台胞證。

 

        我再次前往出入境管理局取台胞證時,承辦人員告訴我她當初沒發現我會經過那曲地區,由於中國規定非本國觀光客要到那曲地區一律要透過旅行社,所以可能會有麻煩。之後又詢問我有沒有辦法在一天之內穿過那曲地區。想當然耳,那曲地區綿延數百里,就算是神腳也不可能在一天內穿過那曲到達青海省。最後她一再告誡我,若一定得在那曲地區住宿,就得先向當地公安報備,就算是搭帳篷也一樣(這個我不太理解,荒郊野外怎麼報備?),千萬不要惹麻煩。為了拿到已經加簽的台胞證,我當然說好。但執行上有沒有困難就再說吧。

 

        雖然簽證已經拿到,但現在又遇到另一個麻煩讓我沒辦法明天就走。前幾天在掏寶網上買的保命暖爐還沒送到,上快遞網站上查也查不到送貨進度。賣家告訴我五到七天會到,我開始擔心快遞公司真的第七天才送到。那我這一整個禮拜可就得在拉薩過了。

 

飲食  26

住宿  20

牦牛牙雕刻項鍊 31

狼牙雕刻項鍊 10

累計花費  100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