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第八十六天 青海省格爾木市 到 上海

圖一:床鋪下塞不下,乘組員要我放在走廊

圖二、三、四:包廂內一景

圖五:窗外風景

圖六、七:一菜一湯一飯=35元

圖八:車上盒飯,15元

 

        將藏刀託旅館老闆幫我試運氣寄到上海後,半夜提著兩個車袋與愛駒的屍塊到格爾木車站候車。雖然到上海的火車是半夜一點開車,但是我已經知道要上火車之前必須經過一道道的安檢,所以就提早了一個多小時到達格爾木車站。到了車站後我直接把車袋丟進X光履帶機裡,但由於我扛著單車,所以安檢人員也允許我繞過金屬探測門。早知道會有這種結果,我就該照原計畫將藏刀放在身上過關。

 

        上了火車發現乘客非常少,整個車室只有我一個人,等於是我一個人包了這整個包廂。包廂內應有盡有,若再多一間可以淋浴的浴室,那就等於是包了一間旅館房間了。睡了一晚起來後發現喉嚨很痛,前天還以為只是單純的咳嗽也更加嚴重了。應該可以確定自己的確是玩得太過頭了。雖然感冒但還不算太嚴重,一整個早上還可以集中精神於整理累積數天的日記。

 

        中午時我獨自一人到餐車去吃飯。雖然已經知道火車上賣的東西肯定貴,但我想總是得體驗體驗在餐車上吃飯的氣氛。以前常在電影看到一些在餐車上用餐的場景,總是會想嘗試看看,而這次正是機會。不過獨自一個人跑到餐車吃飯或許太顯眼了(而且還是一付乞丐樣的人),才剛坐下不久就有公安跑到我旁邊問我是不是住包廂,並要求我出示證件。我才剛拿出台胞證,公安連翻都沒翻就對我說可以把證件收起來了。

 

        原本以為沒什麼大礙的感冒到了下午更加惡化,已經到了讓我無法集中精神的地步。下午三點左右我終於受不了躺下來休息,直到傍晚才又醒來。體驗完火車上的盒飯的口味後,本來想趕快整裡還剩數天的日記,但感冒的症狀比下午更加嚴重,已經咳到腹部肌肉些微疼痛的地步。在身體越來越難過的情況之下,我只能半躺在床上休息。晚上九點時火車抵達西安,一直都是一個人獨占一間包廂的我終於也有同伴了。這位乘客是一位斯文的中年男性,準備到無錫去開會。他一進門就看到我趴在床上,似乎立刻了解我有些問題,便問我怎麼了。我告訴她我感冒了,他就立刻從自己的行李箱內拿出兩顆感冒藥給我。我雖然知道在旅途中絕對不能亂吃別人給的東西,但反正再糟也不過如此,所以也就選擇相信這位男子,吃了他給我的藥,並立刻入睡。

 

飲食   50

累計花費 12249

2 則留言:

  1. 腳踏車放走廊不會被偷喔...

    回覆刪除
  2. 在大陸坐軟臥的人非常少,因為軟臥與飛機票價格差不多,有時甚至比飛機票貴,因此包一節軟臥車廂也不奇怪啦,要體驗答硬臥有趣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