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第八十五天 青海省格爾木市

圖一:毛重58kg

圖二:將帳篷、睡袋、睡墊等露營用具全先寄回台灣

圖三:物價終於恢復"正常",粉一碗四元

圖四:物價終於恢復"正常",膜(燒餅包肉,像中國漢堡),一個四元

圖五:格爾木火車站

圖六:物價終於恢復"正常",什麼蓋飯的(忘了,回族料理),十元

圖七:分解愛駒,準備出發到上海

             

         休息了一晚我決定不浪費任何時間,今天就立刻將不用的東西全寄回台灣,並到火車站買到上海的車票。若可以買到今天的票,那就今天立刻出發到上海。

 

        扛著十公斤重的行李走到大馬路對面的郵局等待將東西寄回台灣時,旁邊正好放著一個體重計。我知道單車旅行久了體重必定會變輕。上次到日本繞半年體重遽減了近十公斤,我很好奇這次會是瘦幾公斤。測量結果是58公斤。扣掉衣服的重量大概就時55公斤,從台灣出發前一天測量體重為63公斤,也就是說這次還是瘦了8公斤。我想這8公斤應該都是在青藏線消失的。

 

        將行李寄出後我又順道到車站買票。在排隊買票時我發覺一件很有趣的事。售票小姐開錯兩次票,而每次開錯票就會與顧客在那爭論到底是誰沒說清楚還是誰沒聽清楚。漫長的隊列已經讓人感到心煩氣躁了,在後面等候的人看著前面為了爭論毫無建樹的事情時,似乎顯得更加煩躁。在我來看這也是中國人「強悍」的一面。

 

        這次到上海的票我打算買最高級的軟臥,也順利買到今天凌晨一點的票。我本來只打算買硬臥,硬臥與軟臥的差別就在每個隔間的人數、床的寬度與有沒有門的差別。但查詢網路資料後發現某些車型的硬臥似乎沒有插座。而有沒有插座對我來說極為重要,畢竟到上海的漫長旅途中,唯一的娛樂就只有筆電,筆電要是沒了電,那豈不是無聊死嗎?但我買了票後回到旅館時,老闆才對我說他常坐西藏到上海的火車,任何票種都有插座可用,就連硬坐也有插座可用。但知道這些都太晚了。不過這次來中國苦了這麼久,就只當一次大爺也好,坐最高級的坐位到上海去吧。

 

飲食   45

住宿  30

郵費 232

雜費 5

格爾木到上海軟臥下鋪車票 904

累計花費 121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