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7

第八十八天 上海

 

        早上起床後就開始查詢從浙江大麥嶼回台灣基隆的船票的購買方法,但詭異的是當我打電話給官方網站上所寫的中遠之星大麥嶼方面負責人時,他卻告訴我他不管這一塊,並要我自己去找旅行社訂票。我上網站又是一番搜尋後,完全找不到訂票的相關網站,只好又打電話到船公司詢問。這次他知道我是台灣人後,又要我自行詢問台灣有代理中遠之星船票的旅遊公司。我聽他的話打電話到台灣的旅遊公司詢問,結果他們又要我打電話到中遠之星的廈門公司詢問。我打電話到廈門詢問,又要我自己打電話到大麥嶼詢問。真的是見鬼了,問了一圈又問回大麥嶼了。

 

        問到有點煩的我決定先去吃個中餐再休息一下,等下午再打電話去大麥嶼詢問有代理船票的大陸旅行社的聯絡方式。身體依然還不太舒服的我一睡就睡到下午四點,趕緊起來打電話給大麥嶼方面時,其他員工告訴我負責的人已經走了。才四點耶!會不會下班得太早了?而且明後天是周末,只能等到下星期一才能找到人。

 

        我原本的計畫是1128號從上海出發,以五天半的時間移動550公里後,在124號約中午到達大麥嶼,趕在4號傍晚開船前抵達港口。但在不確定性如此高的情況下,我想我得先想想備案,以免無法在預定時間內回到台灣。

 

百度上是查詢得到有人以散客身分買到台州到基隆的船票,但如何買到、買到的是什麼票種、以價格多少買到則完全查不到資料。原本以為只要知道有船往返,買票應該不會太困難,沒想到現在居然連票要去哪買都不知道。若是從廈門坐船回基隆則情況就簡單多了。廈門港有售票窗口,只要在開船前兩個小時買票就可以上船,故從廈門回台北是最簡單、省事的一條路徑,問題就在於要多走約六百公里的路,且這多走的六百公里路都是丘陵地。在現在日短夜長的冬天我實在沒把握在丘陵地形每天都必定跑一百公里以上。

 

目前我規畫按照原案先在1129號到杭州,若買得到台州到基隆的船票就按照原案在124號傍晚上船回基隆。若買不到票則在杭州把車拆了,坐火車直奔廈門坐122號的船回基隆。

 

飲食   50

住宿 60

累計花費 12450

1 則留言:

  1. 我之前問過中遠之星,他是跟我說台州到基隆的船除了總統套房外,都不賣給散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