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30

第九十一天 浙江省崇福鎮 到 浙江省杭州市

圖一、二:太有朦朧美的西湖

 

        在旅館隔壁吃了不怎麼好吃的油條後又回到國道往杭州前進。今天的天空比昨天還要灰濛,原以為是空氣變更糟了,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天氣變糟了。昨天晚上我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接近杭州市邊界,才早上十點多我就已經到達位於西湖湖畔的青年旅館。這間青年旅館似乎是我在上海下榻的青年旅館的聯鎖店,一樣都叫明堂,就連院子的設計意趣也相仿。

 

        到達西湖後第一件想做的事不是去逛西湖,而是去附近的家樂福買吃的。老實說到杭州的途中我就已經感覺到我已經被太多壯麗的景色給麻痺了。原以為這次順著沿海城市去廈門或台州應該還會有些收穫,但是從上海到杭州的途中卻自己推翻了這個想法。既然旅行已經不再有感動,我開始猶豫是否該立刻打包行李直驅台灣。就正當我要出門去家樂福時,我發現天空正飄著細雨。我立刻拿起手機查詢未來幾天的天氣,氣象預報顯示未來的三天杭州都將下雨。這下我也不需要猶豫了,騎單車到台州坐船的選項已經自然消失,剩下的唯一選項就只有從杭州坐火車到廈門,然後從廈門回台灣這一條路徑了。連詢問買票方式的電話也省得打了。

 

        吃完中餐又塞了一堆餅乾水果近胃裡面,無所是事地混了一個下午到近傍晚時,才決定還是先到距離青年旅館不到幾百公尺的西湖晃晃。雖然外面還下著小雨,也起了濃霧,我猜想也看不到什麼美景,但是還沒回到台灣前都還算是在旅行,我不允許自己一天什麼事都沒做。但實際到了西湖後發現這個時候的西湖實在是太有朦朧美了,朦朧到一整片白,美到什麼都看不到。所以我也只逛了不到半小時就決定今天還是先休息,等明天雨停時再來晃晃吧。

 

飲食   125

住宿 40

累計花費 12675

 

里程  47km

累計里程  5898km

3 則留言:

  1. 沒有意外吧,怎麼這麼多天沒有更新了?

    回覆刪除
  2. 其實三號早上就已經到家了。只是從嚴苛環境轉換到舒適環境後,整個人就完全放鬆下來,就連部落格也懶得更新了。

    回覆刪除
  3. 恭喜修大帶著工作去旅行順利完成.....期待您的歐洲之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