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6

第八十七天 青海省格爾木市 到 上海

圖一、二:全身虛弱,元氣大減,但食欲完全不減。

 

        早上醒來時身體雖然比昨天好一點但依然不舒服。簡單地吃完早餐後就只能呆坐在自己的床位上。隔壁床的先生也起床後,我大多時間只聆聽著他描述他的工作與家庭,得知原來他是某外商公司的主管且家境不錯(否則也不會來坐軟臥了)

 

        他到達目的地無錫市後,我們互相交換了連絡方式。待他離開後我也開始打包行李,準備下車了。中午近十二點時終於抵達上海。一出站門就在車站門口組起愛駒來。也不知道是否這樣在門口組車的情景是否太過稀奇,在組車時旁邊圍了十位左右圍觀民眾。我無暇顧他,快速地把車組好後,隨即往預訂投宿的青年旅社移動。

 

        雖然早已經有心理準備,但上海與青海還真的是兩個世界。要是把某一個人打暈從上海丟到青海或從青海丟到上海,此人大概會認為他被丟到某個異國度去,而不會認為自己還在中國。

 

        到了青年旅館後已經是中午。身體雖然還是不舒服,肚子也頗餓,但我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洗澡與洗衣服。我將穿在身上已經數天未脫的衣服全脫下時,還可以聞到一股難以形容的異味。不是汗臭味,就只是一種沒有聞過的異味。將衣服丟進洗衣機裡洗滌,又將身子全部洗淨後,立刻就感受到生活在文明世界特有的幸福感。這時我只想說「上海萬歲。文明萬歲。」

 

        解決自己身體的清潔問題後,接下來就是要解決自己的飢餓。我隨便到青年旅館的周邊繞了一圈,發現上海的食物水果價格真的是太便宜了。以前常在網路上聽人說上海的物價超過台北,現在我知道原來這些人不是在吹牛就是都是不了解上海或根本沒到過上海。一碗大碗牛肉麵才七塊錢人民幣,一盤水餃也七塊錢人民幣,一個豆沙包或牛肉包都一塊錢人民幣。這樣的價錢要是在台北市能找到,那只能說老闆佛心來的。

 

        雖然身體不舒服照理來說應該會食欲不振,但在青海被荼毒了數天的我看到既便宜又美味的食物,還是本能地就解放了自己的荷包。下午一點吃了一碗大碗牛肉麵,下午三點又吃了一個豆沙包與牛肉包,傍晚又跑去吃水餃,睡覺前又跑去巷口買一盒六塊的炒飯。再加上今天買的一堆香焦、梨子、橘子,今天真的是本能地想把消失的八公斤給全部補回來。但不管我怎麼吃怎麼睡,身體還是很虛弱。幾次想先到外灘去晃晃,但才走到房門口就感到頭與左耳還有肌肉疼痛。就症狀來判斷應該是典型的感冒症狀。

 

        這次從廈門到拉薩這一段旅程是為了試驗自己有沒有辦法邊旅行邊工作。而拉薩到青海則是挑戰自己的耐寒極限。現在我大概知道依我現在的裝備的耐寒極限大概就是在零下十幾度加中等風速。超過這些條件,下場就是現在這付模樣。

 

飲食   31

住宿 60

累計花費 12340

5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你好!
    覺得您的遊記很不錯...
    希望能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分享到mobile01論壇...
    連結網址: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20&t=1884887

    如有不妥請告知刪除...

    PS:小弟今年也騎了川藏線,很可惜沒機會遇到...

    回覆刪除
  3. 徵求作者同意應該是事前應該做的吧!

    回覆刪除
  4. 完全同意您的說法...

    會貿然PO上網是因為小弟性急,整理完後就直接按發表...

    另一個原因是沒在作者的文章上見到"版權所有禁止轉發"的文字,且上面已經有內建分享的功能(FB、GMAIL...等)。

    但如作者覺得不妥,小弟願意刪帖,並為我的冒昧而道歉...

    PS:小弟單純好文分享罷了...

    回覆刪除
  5. 還以為你反而會變得不習慣上海的環境 XD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