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第七十天 ALASKA HWY 197km 到 Fort St. John


早上又拼命吃了一堆東西,以備今天的苦戰。正準備收拾東西時,Ding拿著咖啡跑來打招呼,我一邊與他聊天一邊收拾東西。他昨晚曾約我一同騎到Fort St. John,早上又問了一次。老實說我其實不太想一起行動。因為現在自己一個人騎久了,已經有了固定行動模式。這個行動模式是依照自己的體力調整而自然產生的,若與他人一同行動,我又得調整一次。對今天只想拚全力趕快到達Fort St. John的我來說不太適合。所以我只回答說在路上總是會遇到,到時再一起行動吧。結果Ding要出發時,我看著他牽著一台公路車,而且行李比我的少快一半,這下我可搞不懂他為何要邀我一起騎了。也有預感從下一刻起這輩子大概再也見不到面了。因為就算我燃燒小宇宙也追不上重量比我輕許多的公路車。(結果真的是再也見不到面了)

越接近Fort St. John車子越來越多,再加上路肩有時會變得很窄,使我開始思考這一段是否早該跳過。一路上沒有風景、沒有野生動物、沒有人可以對話,有的只有卡車與斜坡,這一段路還真的是騎身體健康的。奉勸對騎身體健康無興趣者若要規劃行程,Fort NelsonFort St. John這一段路可以考慮直接跳過。
 
本地唯一名產:車陣
滿腹牢騷地拚了一整天後,終於在下午六點抵達Fort St. JohnFort St. John看起來比白馬市規模還大了許多,我猜應該是附近有天然氣與木材等天然資源導致。到達Fort St. John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得找可以免費上網的地方,以打電話給這次預定要招待我的Host。除了麥當勞以外,Fort St. John也有提供免費咖啡與網路的遊客中心。去麥當勞不消費只享用網路也有點不好意思,所以這次我選擇到遊客中心上網。打了幾通電話後終於找到Host,並終於在七點以前抵達Host的家中。
 
有熱水、電源插頭的休息區,若不是要趕路,這裡肯定是紮營處第一首選

貧窮旅行者的好夥伴,遊客中心(免費網咖)

這次招待我的Host是一位名叫Suzon的單身女性,這又是一個全新體驗。聽說她在Couch Surfing上一直以來都只當Guest,這次偶然發現我在找地方住,所以當了第一次的Host。抵達後連手都還沒握,第一件事就是請Suzon讓我先沖個澡。想想若溫泉不算的話,我已經超過一個禮拜沒洗澡了。在這炎熱的夏天一個禮拜不洗澡,不用想也知身體必定散發出難以形容的味道。為了我的體面與Suzon的鼻子,我很失禮地先請她讓我沖澡。

沖完澡後,Suzon非常熱情地幫我準備了一個豐盛的晚餐。她似乎也早就了解單車旅行者的食量很大,所以為我準備了不少食物。由於Suzon曾經患過消化器官方面的癌症,所以吃得也不多,所以我當然很不客氣地把所有她不吃的、吃不完的,全部負責吃光。
 
料理都是餐廳級的

既然是法國人,當然少不了葡萄酒

 
Suson三隻貓中眼神最銳利的一隻
今日移動 128km

累計移動 3839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