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第六十四天 Liard River Hotspring省立公園 到 Muncho Lake省立公園



        雖然對這裡的溫泉期望太大而有點失望,但終究是個可以洗澡的地方,所以我在出發前又去泡個三十分鐘才出發。過了Liard River Hot spring後景色開始轉變,遠方可以看到高峰連連,路旁時常有山上流下來的清泉,還有不時在路上散步的山羊。山多了,地勢當然也就起起伏伏。雖然對於起伏的地勢有點鬱卒,但只要想到再往前移動約一百多公里到美國黃石公園前應該再也看不到高山,心裡也就不再埋怨。


        之前查詢過網路資料,知道前方六十公里處有一個國營露營區,再往前走一百公里有另一個露營區。以一天平均移動七十公里來算,這三天內必定有兩天需要在路旁搭營。由於也不知道要在哪一個露營區搭營,所以我決定先探第一個露營區的環境再說。

        下午約一點多時就抵達Muncho Lake的露營區。才一進露營區就發現營區門口有一個標示牌寫著英屬哥倫比亞內的國營露營區不再提供免費柴火,若需要可以購買,一綑五加幣。難怪昨天在溫泉區的露營區找不到柴火。既然不提供免費柴火,我也找不到任何理由在露營區露營了。不過Muncho Lake是個美麗的湖,我想要走之前也先照個幾張相再走。


        正當我在湖畔拍照時,有一對父子(JohnCarol)也在那釣魚。我走到他們旁邊拍了幾張照,又與他們聊天。不久後小孩的媽媽(Sue)跑來叫他們吃中餐,並問我要不要一起吃。我有點驚訝,我告訴他們除了西藏人以外還沒被任何人以如此形式邀請一起用餐過。Sue告訴我他們是基督徒,神教他們分享,她只是遵從神的教導。


在河畔聊天時John問我每天騎單車身體必定很好。我回答他並不盡然,因為能帶的食物有限,所以必須分配每天的可以吃的量,但這些量肯定不夠,所以體重一直下滑。或許他還記得我們剛才的談話,他把最棒的兩片鮭魚全部給我,並告訴我他們還有鮭魚肉可以吃,中午就先全部讓給我,而他們一家人則吃魚罐頭。又問我要喝什麼飲料,我猶豫了一下,回答我要熱量最高的飲料。John說的確我需要許多熱量,並拿了兩罐碳酸飲料給我。由於他們煮了很多,但卻又吃了一點就不吃了(我懷疑是不是刻意留給我),並不斷叫我能吃就盡量吃,所以我就真的把所有的食物都吃個精光。才剛吃完Sue又問我要不要吃冰淇淋,我告訴她任何有熱量的東西我都吃。正當我還在吃中餐時,Sue又幫我做了三個三明治並附上三罐果汁讓我在路上吃。我覺得如此款待,一句謝謝應該不夠。所以又拿出行天宮的護身符送給他們。我記得基督教或天主教好像有不能拜偶像的規定,所以半開玩笑地告訴他們若不喜歡可以在我離開後丟掉。只是沒想到他們要回送我一本聖經,正當我腦中正閃過要怎麼寄回台灣的念頭時,John告訴我可以不收,因為騎單車一定不想增加重量,與其半路丟掉,還不如一開始就不拿。結果我當然婉謝,不過後來有點後悔沒收下,畢竟John所說的那席話也只是客套話,拒絕回禮總是會讓對方不好受。
 
今晚的紮營點

旁邊還有一處泉水,完美!

Sue為我做了一堆三明治,由於最近天氣已經很熱,得趁今晚與明早趕快吃完

今日移動 71km

累計移動 3214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