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3

第八十一天 Prince George 到 Slim river provincial park



        早上離開時,David還陪我騎到High Way才與我道別,又告訴我到Jasper(Calgary的中繼點)的這一段路什麼都沒有,大概除了樹還是樹。這對我來說是個壞消息。但好消息是我將再度進入山區,所以幾乎不用再擔心水源問題。
 
路邊的告示牌:搭便車是違法的?!
加拿大不虧是三面臨海,管很大。
也不懂其中道理,為何搭便車是違法的?
        出了Prince George後,正如David所說,除了樹還是樹。這一段時間以來既使已經更換了路線,但基本上都是騎身體健康的,沒有任何樂趣可言。傍晚六點時抵達一個叫Ancient forest的景點,這個景點是David所推薦,離今晚的預定露營點只有不到十公里,算算太陽下山的時間也還來得及在此晃晃。餵蚊子一個小時後,老實說也沒有多大感動(或許是蚊子太多導致我沒心情慢慢欣賞),與阿里山與日本屋久島的古木群差不多,只不過人真的很少,幾乎是一個人獨占了整個景點。
 
一堆古木群
        不過當我準備出森林時,突然覺得左腳的膝蓋有點疼痛。想想已經跑了一百二十公里崎嶇路段,又走山路三、四公里,也差不多是快到人體極限了。剩下的路應該要小心使用膝蓋,免得還沒進入兩千公尺高的山區之前腿就先出問題。

        今天預定地停留地旁邊剛好有一條河,到達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洗澡兼取水。在取水時發現居然有人在上游與狗在水中玩耍,不過那個人也發現我在取水,於是就立刻把狗帶回岸邊。不過我還是不想在他們的下游處取水,所以走到中間處取水與洗澡,但我一個不注意讓其中一個鍋子被河水沖走。由於河水湍急,我又打赤腳,追不上漸漸飄走的鍋子,只好眼睜睜地看它消失在我的視界。幸好我還有另一個鍋子,只是以後可能不能再煮飯就是了。
 
只能望著湍急的河流對自己的鍋子唱「多娜多娜多娜多娜~」

今日移動 122km

累計移動 4486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