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第六十九天 ALASKA HWY 295km 到 ALASKA HWY 197km



     在這無趣的道路上唯一想的事就是盡快到達下一個可以安心休息的地點。若想要在九號到達Frot St. John,那麼今天肯定得要破百公里,好讓明天要移動的距離縮小至130公里以內。

        不過今天仍然是雙腿無力。我猜想應該是連日都破百,再加上最近沒吃什麼有營養的東西,所以腿的肌肉群的修復速度趕不上毀損速度。中午經過一間兼營小雜貨店的加油站時,雖然沒有賣雞蛋但有賣牛肉乾,一包六塊加幣還不算貴,所以就買來補充一下蛋白質。有吃牛肉乾果然有點差異(或許是心理作用),但還是無力。下午四點多時又經過另一間雜貨店,而且還兼營liquid store?!這下子精神來了,想都不想就立刻轉進去。在美加地區酒類與一般食品是分開賣的,不像台灣可以隨便在任何一家商店買到。要買酒就得到liquid store購買。
 
雜貨店老闆娘養的貓。貓老大:「看三小!沒看過壞貓喔!」

貓老大:「你別太囂張喔。」

貓老大:「還不趕快把好東西交出來。」



我問老闆娘一瓶Canadian beer多少錢,老闆娘回我說一瓶3塊。什麼?一瓶3塊?我左顧右看,想找是否有更便宜的啤酒,不過不到幾秒就決定直接問老闆娘,哪一種啤酒最便宜。老闆娘聽了後立刻拿了一手叫Blue的當地啤酒,要價12加幣(不含稅)。原本打算只買一、兩瓶啤酒解饞,補充一下精神上的蛋白質不過這款啤酒不分開賣,所以乾脆就買個一手,今晚喝個痛快
精神蛋白質

結完帳後剛走出門口就忍不住地先開了一瓶一口乾了。今天的天氣炎熱,流了不少汗,激烈運動後來一罐清涼的瓶酒,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我的心情。(騎車不喝酒,喝酒不騎車。叔叔有練過,新陳代謝非常快,一瓶啤酒就跟可樂差不多,其他小朋友不要學喔。)剛好又有人把一整袋的冰塊丟在地上,我隨手抓了一把放進裝啤酒的袋子裡,希望到晚上時啤酒還是冰的。

補充了肉體上與精神上的蛋白質後,果然有力氣衝刺了。不過我也沒心情趕路了,在冰啤酒變不冰之前趕快找到一個合適的露營地點才是最重要的。在一個半小時內拼命地衝了快三十公里後,終於在路邊找到一塊絕佳的露營點。我以最快的速度把帳篷搭好後,第一件事就是確認啤酒還冰不冰。晚飯也不煮,我先開了一罐啤酒咕嚕咕嚕地先乾了半瓶,又抓了幾片牛肉乾往嘴裡塞...旅行,就是該如此啊!不過也不知道是否喝多了,在煮燕麥時不小心把燕麥打翻了,又把帳篷燒出一個大洞,只能說真的是樂極生悲。
 
帳篷防蚊網燒了一個大洞...
在帳棚內大吃大喝了約兩個多小時,在已經有點微醺之時,突然有人在帳篷外面喊著是否人有在帳棚內。我探出頭一看,原來是另一個叫Ding的單車旅行者,他也經過並發現這塊好地方,問我介不介意一起露營。我笑著對他說:這塊大地是屬於每一個人的。簡單地聊了幾句後我抓了一罐啤酒給他,可惜他不喝酒,不喝酒就沒什麼好談的了,又聊了幾句後他就回去搭帳棚煮晚餐了。而我則回到帳棚內繼續開我的單人派對。

今日移動 98km

累計移動 3711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