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4

第七十四天Dawson creek



        今天Cynthia家中繼續進行改裝工程。原來Joe不只是他們的朋友,還是一個裝潢師傅。在場的所有男性都加入改裝工程的行列,我當然也不能坐在沙發,所以就當起了臨時的雜工。不過這工作卻持續了出乎意料的久,早上九點多即開工,中餐也沒時間吃,一直搞到下午四點多才休息。以台灣的粗工價碼來算,也差不多剛好算是抵了三天的住宿費。
 
當"非法勞工"中
        晚上一堆客人來訪問Cynthia,她的朋友中有當導演的、當木工的、在天然氣礦場當鑽井工的、以前是當歌手的可以看出Cynthia的好客與交友廣闊。而Cynthia也準備了一堆東西,打算搞一個BBQ派對。吃完烤鮭魚肉後,Randy又去生了一個營火。我本質上還是比較喜歡獨處,且經過連三天的人海轟炸讓我有點社交疲憊,再加上英文程度跟不上的挫折感,所以原本不想參加(Cynthia的客人真的是多到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只想一個人靜一靜。不過不到一會,Cynthia就跑來敲窗戶,示意要我來參加營火。所以我就到冰箱抓了一罐啤酒,跑到營火旁享受音樂與談話。
 
BBQ派對準備中,但大家已經人手一杯酒了



        不過他們也不知道是不是玩瘋了,還是原本就是這麼瘋,太陽都下山了還不打算解散(在這裡的夏天,太陽下山表示已經接近午夜)。明天我準備離開,不能陪他們玩到這麼晚,所以拿著啤酒,一個人靜靜地回到屋中休息。


        這次在Cynthia家中借住的經驗也算是特別。Cynthia很會使喚人,每位客人都可能會被分派工作。若以經濟學的角度(最現實的角度)來看,我付出的與我得到的大致上相等,所以完全不會因此而感到虧欠什麼。昨天在印度餐廳吃晚餐時,Cynthia她也提到許多留宿的客人都有此想法,而她也知道。我想或許她為了讓客人心理上覺得好受一點,所以會找事情讓客人們幫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