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0

第八十五天 Jasper 到Jasper國家公園

昨夜的搭營點


        早上在火車聲中醒來,快速地將帳篷給收好後,再度進入鎮中心晃晃順便補給食材。Jasper的鎮中心並不大,慢慢晃個一個小時也大概逛完了。昨天對Jasper的第一印象大致上沒錯,這是一個極度觀光地化的一個小鎮。就連住宅區也可以發現一堆民宿,有些巷弄甚至八成左右的住家都經營民宿。但這裡的觀光客非常多,昨天問路時攔到的都是觀光客。
 
觀光地的特產:馬車
        中午又跑到肯德基吃中餐後,才離開Jasper。才沒騎多久就看到又有一個收費站,昨天讓我搭便車的年輕人有通行證,所以免費,但今天還是逃不掉。跟收費員稍微討論一下價格後,最後還是付了19.6加幣(9.8CND/day),不過後來想想,我太老實了。若我若無其事地騎過去,收費員應該會以為我已經在前一個收費站付過錢了。而我乖乖停下來時,收費員第一句問我的也是你還沒付過錢嗎?因為太老實兩頓肯德基大餐就飛了...不過這錢收得算合理。公園內的馬路又寬又平,不像中國大陸一堆觀光景點收了買路財卻完全不修路。
 
又是收費站
        不知道是否是連續上坡的影響,一路上頭殼昏昏沉沉的。即使聽著快節奏的音樂也趕不走在頭上盤旋的睡魔。我想可能昨天發生的事情太多,且又沒有充足的睡眠時間,所以太累了。我原本打算傍晚七點才開始找地方露營(昨天的六點,跨過BC邊界後時間加一個小時),但下午不到六點時就發現一個公營的營地,所以就直接轉進去瞧瞧了。

        這個營地在一個叫Honeymoon Lake的旁邊,湖很美,但人太多。不過我也懶得再出去找營地,所以決定今天就在此休息了。不過人多果然就是沒好事,在我隔壁露營的一堆說法語的加拿大人居然在晚上十點多還在砍材,而且起火不是為了煮東西,當然也不是為了取暖,似乎只是為了營造氣氛幸好他們沒有砍到半夜十二點,不然就換我衝出帳篷砍他們了。




今日移動 53km

累計移動 4750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