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9

第七十六天 Chetwynd 到 ??



天完全變黑後,我被突來的腳步聲驚醒。但是我沒聽到車聲,我心裡想著:是流浪漢嗎?還是附近居民?我盡量不動,以免發出聲音,並靜靜地聆聽腳步聲。我發現腳步聲並沒有靠近,且沒有發現任何光線。我又開始思考,一般人在黑暗下應該都會帶手電筒,至少也會點個打火機,但我卻看不到任何光線。我可以想到的可能大概是三個:有不良企圖的人;是動物;是妖魔鬼怪(我是無鬼神論者,但是這個可能性卻排除不掉,且要真的是也比較好玩)。第一或第二個可能性比較高,所以我在黑暗中用手確認我的求生小刀的位置,並繼續等待腳步聲來源的下一個動作。

靜靜地聆聽了約十幾分鐘(可能更久,因為途中睡著幾次),我發現這腳步聲與窗外的風聲有時間上的關聯性。當窗外的風颳起時,腳步聲就會出現。謎題突然解開,我拿著打火機到屋外一探,才發現原來外面已經颳起大風,而這個貨櫃屋沒有門,當風灌進屋內時會稍微扭曲地板,發出與人踩在木板上相同的聲音。謎題解開後我也終於可以安心地倒頭大睡。

        早上緩慢地收拾行李後出發沒多久即進入ChetwyndChetwynd是一個很有趣的小鎮,路旁擺了一堆有趣的木雕。這個小鎮也住了不少原住民。而這裡的原住民也十分熱情,幾乎是百分之一百的機率他們都會向我招手,示意我停下並與我聊個幾句。Chetwynd雖小,但也是應有盡有,還有一間7-eleven,也讓我打混到近中午時分才離開。



        出了Chetwynd後地勢依然不算崎嶇,但今天卻颳起了逆風。而昨天半夜的鬧鬼事件與破百公里似乎也影響我的精神狀況,一路上頻頻打瞌睡。下午四點時我在路旁又發現一個堆廢棄的屋子,立刻就決定先進去瞧瞧。若是狀況還不錯,那今天就在此休息。這了有不少合適的露營地點,屋內也只要鋪個地布就可以睡覺。但最後我決定睡在屋旁的旅行車內,一方面比較乾淨,另一方面也算是一種全新體驗。
 
不到十公尺處還有一個有魚有蝌蚪的池塘,正好可以取水煮飯順便洗澡。
自己拍了一個上半身裸照後才發現這三個月真的瘦了不少...

今日移動 62km

累計移動 4106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