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4

第七十三天 Dawson creek



        早上五點多起床後,沒多久Randy也準備出門工作,而Cynthia也已經起床。我們煮了一壺咖啡,談著一些旅行上的經驗。當我提到我與熊的故事,Cynthia與大多數人的反應一樣,都是倒抽一口氣,並勸我不要這麼做。這讓我開始思考是否我是過度自信,或只是他們擔心太多。就好像人們聽到鯊魚就會嚇到立刻從水中衝出來,卻不知道若沒有血腥味鯊魚主動攻擊人類的機會極低。她告訴我她去過哥倫比亞數次,大多數人都倒抽一口氣,因為太多人在那遇害了。但她認為每天都有人被謀殺,就算在加拿大也是,所以她並不怕。但她卻沒發覺這個推論也可以應用在我的情況上,而且世界上因熊所造成的死傷還遠低於前者。

        Cynthia家還在做改裝工程,所以下午我一個人跑到附近的步道探險,並做了一個小實驗。我想試試是否憑靠著人類直覺能大致判斷哪些食物可食或不可食。我摘了兩種香菇與兩種野莓回來,並向Cynthia他們確認。結果命中率大概是50%。以前讀求生書有提到,若不確定野生植物到底可不可食用,那就不要吃。依據50%這個數據,我想該求生書的建議是正確的。
 
Cynthia家的後院還有一個廣大的馬場。
馬匹們似乎知道有人來,全部聚集到柵欄邊,好奇地盯著我,也願意讓我撫摸牠們的頭。

我覺得不可食,但似乎可食,還須確認。

我覺得不可食,須確認。

不可食吧

我覺得可食,但有人說不可食。

我覺得不可食,須確認。

我覺得不可食,但似乎可食,還須確認。

可食的野莓。

        Cynthia其中一位客人Carolyn今天生日,所以晚上Randy帶著大家到鎮上的一間印度餐廳吃晚餐。這間餐廳是Buffet式,Randy還特意先告訴老闆說今天晚上他帶了我這位自行車旅行者,所以可能會看到我跑去盛飯數次。吃飯時除了我以外的四個人有說有笑,不過我卻跟不上在場各位說話的步調。加拿大與美國相同,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腔調。再加上他們是以日常的講話速度聊天,讓我時常跟不上話題,或搞不清楚笑話的笑點(大概只懂八成吧)。也因此我只能當個專心的傾聽者,並專心地吃晚餐。

        由於從台灣帶來的兩副耳機都毀了,而Randy夫婦正好又打算到Liquid shop補充酒品(他們家中真的是什麼都不缺,當然酒也不缺),所以回家途中順道請他們在我去Wal-Mart買耳機。這陣子買東西時由於項目比較多,所以並沒有特別注意總價是否有問題。但這次只買一副耳機與一條毛巾,總價13.99,但結帳時卻付了15.99。我這才發現英屬哥倫比亞的稅原來是這麼高。

        回到Cynthia家後發現他們朋友Joe帶著鮭魚來訪,又拿出自己的吉他在客廳演奏了多首即興曲子。而另一位女性客人則穿著泳衣在室外的按摩大浴缸(可以塞進八個人吧…)泡澡。Randy則拿出剛買的Martini還有啤酒,一群人穿著泳裝,拿著各式酒類,在屋外的大浴缸享受在雨中泡澡的滋味。Cynthia說我可以加入他們,但外面還下著雨,溫度大概只有四度。我泡澡泡溫泉講究情調,若是下雪或是在月夜下我可能會加入,但是在陰沉沉的濕冷下雨天在外面邊淋雨邊泡澡?


I pass.

Cyntihia家的狗,互抓跳蚤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