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0

第八十六天 Jasper國家公園 到 Banff國家公園



Jasper國家公園的確是個好地方,四處可見高山、瀑布、冰川,以風景面來說可以與我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西藏同列。但問題是人真的太多了。人一多,就少了一份味道。多了這一份味道,一個風景可以讓我駐足一刻以上,少了這個味道,我只想拍個照就走。但這裡人多到某些地方連要拍個觀光客不入景的照都有困難。


下午三點時終於攀上這段路的最高點,正如別人所說,冰川就在路旁。另一邊則是一個遊客中心、旅館、餐廳等的合體建築,裡裡外外當然還是人山人海,還有許久未見的旅行團。我原本打算補給水後到對面的冰川上走走,但突然發現每一段時間就會有一輛巴士將遊客直接載至冰川上。這讓我的興致大減。把整個冰川搞得烏漆嘛黑,大自然都不自然了。所以我依然遠遠地拍幾張冰川的照片,眼不見為淨。



        看了約一百多公里的景,雖然還沒走出國家公園區(JasperBanff兩個國家公園合起來跟台灣差不多大),但也差不多了解這大概是個什麼樣的景點。只能說可惜人太多了,而人只要一多,不知道為何我就是不喜歡。或許是少了一份滄桑感與壯闊感。雖然我告訴在CalgaryHost我可能會在28-30之間到達,但現在我可能會在27號的晚上就抵達Calgary



從地上突然冒出的小溪,水質甘甜,免費的加拿大冰山礦泉水

今日移動 106km

累計移動 4856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