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3

第八十二天 Slim river provincial park 到 McBride


        由於目前已經看膩了風景,雖然這裡對大多數人來說,這裡是一個風景宜人的地方,但對我來說已經有點無聊,所以大多數時間都是低著頭騎車,也因此一路上撿了不少錢幣(大概四、五塊錢吧)。今天早上依然低著頭騎著車,突然餘光看到正前方有個黑影,我抬起頭看發現一隻大黑熊正在站路中央。雖然這隻熊是黑色,但從體型來看應該不是黑熊,而是灰熊。這隻灰熊似乎被我嚇呆了,直盯著我看,一動也不動。我反射性地緊急剎車,並伸手拿相機。但這隻熊卻立刻回頭往路旁的森林裡衝。速度之快,我根本來不及對焦。
 
中午偶然發現的一個湖,風景之美,讓我打算今天在此露營。
但是...

看到這景象後讓我打消了主意,吃完中餐後就離開了。

        經過這次事件,我開始注意道路的兩旁,希望可以再次找到灰熊,可惜一整天都找不到任何野生動物(死掉的倒是發現三隻被撞死的…)。下午到達一個叫McBride的小鎮,而這裡也有遊客中心。目前我的其中一個興趣就是到遊客中心探探是否有免費網路與咖啡,這間遊客中心有咖啡,但是卻要付錢。要錢的嚐起來總是沒這麼美味,所以我當然不付錢。而我旅行中的另一個樂趣就是逛超市,這個小鎮也有一間小超市,我的糧食還夠我吃個十天左右,但我還是決定進去逛逛。這裡的物價還算正常,所以買了一罐一公升的牛奶與一串打折出清的香蕉,算是補充平常不足的營養後才繼續往今天預定借住的Host的家。
 
總共不到三塊,太便宜了。

山谷間的小鎮,McBride

就在距離目的地約十幾公里時,突然有一位騎著公路車名叫Evgeny的俄羅斯人從後面趕上。聊了幾句後才知道原來他今天的目的地跟我一樣,最終目的地與預定路線也幾乎相同。我今天已經騎了120公里,原以為已經夠厲害了,沒想到他告訴我他今天已經移動了190公里,而且只騎了六個小時。雖然他的整車重量只有我的重量的一半不到,而且又是公路車(他為了減輕重量提升騎行效率,他不帶食物與烹煮用具,只帶能量條並在沿路的餐廳吃飯)。但就算是不載重,六小時騎190公里山路還能臉部紅氣不喘的人可不多。我觀察他的大腿的肌肉與身上所穿的衣服,直覺他應該選手級的人物。詢問後他告訴我他不是職業選手,但的確參加過不少國際性比賽(後來他又告訴我他曾經參加每年在美國內華達州Death Valley舉辦的500英里48小時耐力賽,他以37小時完賽)
 
真正的勇腳
        傍晚七點多我們一同抵達Host Curtis Bonita的家。這裡被群山環繞,野生動物處處可見,而Host也養了許多動物並種植了許多美麗的植物,讓整個環境宛如仙境。Curtis為我們兩人做簡單的介紹後,便讓我們去洗澡,而Bonita則為我們準備晚餐。我告訴Evgeny要不是明天Host夫婦不在家,我可能會要求他們讓我多待一天。沒想到在吃晚餐時,Host夫婦主動對我們兩個說雖然他們明天要去Prince George,但歡迎我們在這裡多待一兩天。
 
我的房間,由載綿羊用的馬車改裝而來
Evgeny不打算多待在此,而我雖然真的很想多待一天,但卻有點猶豫。這裡的美景與野生動物值得我多待一天,但Evgeny是個很有趣的人,也是個經驗豐富的旅行者(他已經去過紐西蘭、歐洲、美國、西藏等地方,基本上已經算是環遊世界了),以他的速度我應該頂多只能跟上他一到兩天,但與他共同行動一小段路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所以我告訴Host夫婦讓我考慮一晚,明天早上再做決定。




今日移動 122km

累計移動 4608km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