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第七十一天 Fort St. John


冰箱上吸著連怎麼發音都不知道的一堆調味料,可見屋子的主人對料理頗為講究


        Suzon是個非常細心的女性,細心到讓我完全沒機會幫忙做任何一件事。不管是早中晚餐、碗盤、髒衣服的清洗等,她全部都幫我做了。甚至早上上大號時因為吃太多而尺寸比較大沖不掉,也趁我出門買東西時悄悄地處理掉了。我也可以察覺原本她自己有許多行程,但卻因為我除了中午採買一些營養較豐富的食物進補以外,只打算坐在客廳的椅子上寫寫文章、看看書,因而取消了所有的行程與邀約,陪我待在家裡。這樣無微不至的招待卻讓我有點喘不過氣來。或許是因為每當我寄宿在別人家中時,老是喜歡當小妖精,靜悄悄地幫別人做家事,以當作報酬求心安。但這次卻完全沒有這樣的機會。

        傍晚時Suzon告訴我,她的女性朋友打電話來邀請吃晚餐,問我要不要一同前往。我開玩笑地說我生性害羞,所以還是待在家裡就好(其實是真的很累,雙腿還有點痠,很想靜靜地休息)。但萬萬沒想到Suzon居然立刻打電話謝絕該邀請。這就讓我的壓力更大了。


        如此細微的招待還真的是第一次遇到(雖然在別人家作客的經驗也不算多),還真的有點讓我不知所措。不過也多虧Suzon的細心,今天我才能夠把精神完全放在吃與睡上。不過今天的休息原本就不在我的計畫之中,故明天將再南移到居住在Dawson Creek的另一位Host的家中打擾。這才是我原本計畫中的休息地點。
今天的任務就是全力補充養分。
早上去超市買了一罐四公升的牛奶,傍晚時就只剩下三分之一了。
自己也很驚訝我居然能在半天內喝掉近三公升的牛奶。

今天的晚餐簡單一點,但依然是餐廳級的(材料使用美洲野牛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