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0

第八十四天 McBride 到 Jasper



        半夜,Host養的大白狗又開始亂叫。這條狗白天很乖,會自己在牧場附近找地方睡,不過太陽一下山就會開始亂叫。昨天很累,所以既使知道牠在叫,也不怎麼影響睡眠。不過今天不怎麼累,白天又喝了不少咖啡,所以只要牠叫,我就睡不著。我也很佩服這狗的耐力,牠居然可以叫個數小時不休息。最後受不了,跑出馬車(我的房間)去看看牠到底是在叫什麼。今天雖然是滿月,但還是看不太清楚四周的環境,只影約看到一個小黑影,我猜或許是附近的狐狸之類的肉食性動物打算偷雞或鴨吧?

        早上自己準備一頓分量充足的早餐後即準備出發。BonitaCurtis告訴我他們今天大約十點左右就會回來,雖然不告而別有點失禮,但我今天打算嘗試在晚上八點之前到達140公里外的Jasper,所以也不能等他們回來才走。我在他們的留言本上寫下留言(他們說這是他們唯一的要求)並留下一個小禮物後隨即離開這個人間仙境。
 
又是禁止搭便車
        上路沒多久,我走的這條路即與5high way匯流,車流量又變得很大。或許這是因為這條路是通往大城市Calgary的路,也可能是因為這一條路上有數個公園。接近中午時風景逐漸改變,遠方已經可以看到數個兩三千公尺級的高山。雖然已經進入爬坡段,但還只是緩上坡,勉強還能維持在10-20左右的時速。
 
高山群就在眼前
路邊發現的野草莓,試吃了兩顆,人沒死
        下午四點左右已經移動了八十公里,心裡想著若可以維持高速移動,八點前抵達Jasper應該不是問題。但就在這個時候後輪突然輾到什麼東西,並粘在外胎上。我停車一看發現有一根大鋼釘直直地刺進了外胎。我隨手一拔,輪胎果然噗咻一聲,立刻洩完所有空氣。我看著這大洞,應該是補不了了。幸好我還留著之前在阿拉斯加破掉又補好的內胎。我迅速地換上備用內胎後發現居然灌不進空氣?!又把輪胎拆開後才發現備用內胎也有個大洞我硬是把它給補好,但撐不到三公里又洩氣了。我再把原本被鋼釘刺破的內胎拿出,打算補一補,死馬當活馬醫。不過洞還沒補好卻又發現這次居然是充氣口破洞?!這下可真的是沒招了。


    時間已經是六點多,說晚也還不算太晚,但也沒時間耗了。我想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搭便車到Jasper買新內胎。不過又想起這幾天在路邊看到的禁止攔車的標示,我想要有攔不到車的覺悟。幸好旁邊就有一條清澈的溪流,若真的在今天之內攔不到車,還是可以在這裡搭營做長期抗戰。不過我的運氣還不算差,只等了大約三十分鐘就有一位在國家公園當救難隊隊員的年輕人願意直接送我到Jasper的單車行。
 
此路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若要過此路,留下買路財
        到達Jasper把輪胎修好後已經將近九點。Jasper一看就知道是個觀光城鎮,以氣氛來說,有點像是北海道的小樽,只不過一個是山,一個是水。但我現在也沒心情逛街。這裡有兩個Host,不過其中一個因正在度假而拒絕,另一個則連信都不回,所以我今晚肯定是得露宿街頭。不管怎麼樣還是先吃飯再說。原本打算到麥當勞吃晚餐,一方面價格不會太高,另一方面可以上網搜尋資訊。但出乎我意料之外,這裡居然沒有麥當勞?!所以我只好去肯德基吃晚餐,不過肯德基似乎沒提供免費Wifi


        走出肯德基時太陽已經下山,我沒太多時間找合適的露宿地點。不過我運氣不錯,一下子就在Jasper的外圍發現一些人煙罕至的森林,約兩百尺處也有公共廁所,我想今晚就是睡這裡了。
 
夜幕低垂的Jasper
今日移動 89km + 65km搭便車

累計移動 4697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