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第六十一天 Watson Lake 到 ?



        早上我與大川龍似乎都在互相配合對方,若其中一人太早出發,另一個人必定會不好意思而急著出發。最後兩人都在十一點左右出發,臨別前還一起到超市再買一些食物與必需品。

看來日本瘋子不少,單車旅行還帶著衝浪板

昨天大川龍告訴我其實他想再待一個禮拜不捨得走(當然有點半開玩笑),昨天都沒有時間看書與釣魚,老實說我也想再多待一天。後來想想只要我開口說今天多休息一天一起湖邊釣魚,Susan夫婦非常熱情,我想應該沒人會反對。不過想到這點子時我已經離開Watson Lake二、三十公里了,來不及了。

離開Watson後,既使景色依然不變,但路旁有趣的事物卻多了。今天在路旁發現一頭美洲野牛,這是我第一次實際看到,也不知道其脾氣如何,所以也不敢靠太近(最近時約六公尺,不過牠只用側目看著我)。之後又看到一種不知道是什麼種類的野雞(應該是雞)帶著一堆小雞準備要過馬路,不過我一時沒注意嚇到牠們,母雞衝過馬路,小雞卻往回頭飛。但除此之外,還是無聊。或許到了兩百公里外的溫泉區會有趣一點。
 
路邊發現的湖,清澈見底,生機蓬勃

小心美洲野牛

四處可見的美洲野牛



        今天早上臨行前Susan把往東一百公里的所有可看、可露營的地方全部告訴我,我隱約記得她告訴說有一處停止營業的地方可以露營。下午四點多時我就已經到達Susan所說之處。建築物的後方還有一座清澈見底且有很多魚的湖。我看水這麼清澈,煮沸後應可飲用。再探這堆建築物群時,發現雖然所有門窗都已經上鎖,但是有幾個鎖是只要有一把刀或一張卡就可以打開的鎖。我拿出隨身的求生小刀隨便戳幾下果然開了(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從裡面的雜誌判斷,這間屋子至少已經閒置了七年了,但裡面卻異常地乾淨。要不就是定期有人會來打掃,要不就是這屋子的作工精細,灰塵跑不進屋內。不管如何今晚應該可以省下搭帳篷的時間。

把行李放好後,跑到後方的湖看著水裡的魚,並開始後悔昨天沒買魚竿,最便宜的一隻才三十塊加幣。我開始思考沒魚竿要怎麼抓魚。我唯一可用的工具應該是防蚊網狀頭罩,我猜應該可以抓到不少魚。我把褲管一捲,拿著網子就往水裡跳,之後發現這裡的魚居然不怕我。我猜可能這裡封閉太久,魚也不認識人了。過了一會魚不只不怕我,還會跑來刁我腳上的死肉,這使得我更容易抓到魚。只要把網子泡到水底,撐開網子口,之後耐心地等待魚群靠近再往上一撈,總是會有幾條笨魚跑錯方向而自投羅網。

廢棄加油站後影藏著一個與世隔絕的湖

一堆魚,但....怎麼抓?
用網子撈囉。


抓魚簡單,殺魚可就難了。我記得小魚可以不處理,直接煮熟就吃。但稍微大一點的魚就必須清除內臟與魚鱗。不過生物實驗課動刀的都不是我,當然不會殺魚。最後靠著以前看電視的料理節目的印象,拿著叉子往頭部一插,先固定魚,再往肚子一畫,食指再往內向外拉就搞定了。但大、小魚全部煮好後發現小魚不知道為什麼有苦味,為求安全只能全部丟掉。而大魚沒想到兩條約十公分長的大魚只夠吃兩、三口。忙了一個多小時結果只能塞牙縫,真的是不合時間成本。

今日移動 59km

累計移動 2991km

2 則留言:

  1. 有苦味會不會是因為內臟的關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這樣想。不過苦味也可能代表有毒,所以只吃一隻小魚就不吃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