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1

第八十九天 Canmore 到 Calgary



        接近Calgary我發現風勢好像都很強。我擔心今天又遇到強烈逆風,所以打算早點出發,以免趕不上傍晚七點之前抵達Host家的承諾。從森林中走回高速公路後發現天空一片灰濛濛,但幸好風勢已經減弱。高速公路上當然沒有風景可言,能做的就是努力踩踏踏板。
 
途中遇到的載著狗旅行的騎士,加拿大人。
但天空灰濛濛,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開始下雨,所以沒多聊。
        下午一點時就已經可以從遠方看到Calgary,而我的肚子也已經有點受不了,再不補充一點熱量可能就會倒在公路旁邊。就在此時我發現公路旁有一家麥當勞,立刻就決定今天繼續吃麥當勞,還可以順便利用網路聯絡Host。決定時自己還在內心吐槽自己,到底是多喜歡麥當勞啊?這個月踏進麥當勞的次數,搞不好就已經等於我一生中踏進麥當勞的次數了。
 
又是麥當勞!
        點好餐後打開電腦檢查郵件後發現,Host寄給我一個詳細地址,一查Google Map才發現原來他家居然就在離麥當勞不到一公里的地方?!幸好我沒有呆呆地照著他留在網路上的座標走,否則可能就得多走二十公里的冤枉路了。

        這次的Host夫婦有點特別,丈夫叫Daniel,目前在大學擔任助理教授,是前英國籍現加拿大籍的馬來西亞華裔。妻子叫Jessica,是在當地長大的加拿大人。而且我是他們兩人第一個在Warm Shower上的客人。他們提供給我的環境真的是有如民宿或旅館級的,連氣氛與用具都是有如旅館一般。



        抵達DanielJessica的家後,由於Daniel還在上班,所以由Jessica為我介紹環境,並問我是否要喝什麼,又在後院搭起涼椅讓我可以在後院享受陽光(不過今天異常地冷,所以才坐沒多久的跑回屋內的)。或許因為我是他們所招待的第一個客人,用晚餐時他們也對我的談話較其他Host感興趣。而我也竭盡所知,將自己在路上的見聞與心得分享給他們。

今日移動 81km

累計移動 5113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