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第六十七天 Fort Nelson 到 ALASKA HWY 395km



    昨天似乎太累了,所以今天早上起得晚。但我知道今天跑不遠,因為我必須花點時間在Fort Nelson補充食物,若可能的話還必須找地方充電。Fort Nelson雖然只是一個人口約六千人的小鎮,但該有的都有。一進入Fort Nelson就先看到遊客中心,我想先進去問問超市等位置,四處亂找有時反而浪費時間。

        Fort Nelson的遊客中心十分寬廣,裡面的擺設也十分舒適,沒有壓力。更重要的是有免費咖啡與WiFi,還很貼心地準備了延長線讓自帶筆電的遊客充電。這簡直就是一間免費的網咖。這正是每位貧窮旅行者所想要的。唯一能說的就是感謝加拿大政府



感謝加拿大政府賜我咖啡與網路

        在裡面窩了三個小時,把筆電的電量完全充滿,又喝了三杯咖啡才離開(其實還想喝更多,但他們把咖啡放在服務櫃台看得到的地方,讓我無法盡情享用)。離開遊客中心後又到附近的超市買了一些乾糧與水果後,才離開Fort Nelson

        在遊客中心上網時,發現在Couch Surfing上有一位住在Fort St. John的女性願意讓我在她的沙發上睡兩天。我沒有寄送詢問訊息過去,但Couch Surfing有個功能是在我寄送訊息給一個Host詢問是否可以提供沙發時,可以同時允許附近的Host看到該訊息,而在十天前送了一個訊息給一位住在Fort St. JohnHost,但因為剛好不在家所以被婉拒了。原本已經放棄在Fort St. John休養生息,而改在南方約七十公里的Dawson Creek,沒想到居然會有人主動邀請我。這下我可以早一天獲得休息的機會了。也因此雖然今天時間所剩不多,我希望能把到Fort St. John的距離縮小到三百公里左右,如此一來就可以在三天後到達Fort St. John

        離開城鎮後已經下午兩點多,所以今天大概只剩四小時的時間可以移動。四小時移動六十公里有點累,但不算不可行。正當我在往南方衝刺時,我又發現另一個可能會遭遇的問題。這裡的溪流不像前幾天那般,每幾公里就可以找到清澈溪流,水質一看就知道並不適合飲用。想想也是,這裡已經算是平原區,昨天以前都是走山區。而且這裡還有一些工業活動,我想水質也不再像西邊那般乾淨。往後得時時刻刻注意剩餘水量,有機會就得把水全部裝滿。

沿路礦石油工業(天然氣)興盛,水也不再清澈

今日移動 72km

累計移動 3513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