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第六十五天 Muncho Lake省立公園 到 Stone Mountain 省立公園



        今天早上特意早點出發平常不趕路但筆電的電量與糧食都已經見底我必須盡快到達兩百多公里外一個叫Fort Nelson的小鎮。而到Fort Nelson的路可能是這一整段路中最崎嶇的路段,若要兩天內或兩天半內到達,今天肯定是要試著跑一百公里。


        中午時在某個湖畔吃完中餐後,繼續與上坡搏鬥。突然有一輛貨車開到我旁邊,幾個年輕人問我要不要啤酒。一直以來我都在想著什麼水與食物都收過了,什麼時候會有人給我啤酒,沒想到還真的有人給我啤酒。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能享受啤酒可是一大奢侈,我當然收下了。但是我沒有立刻喝掉,我打算等晚上再來享用。約一、兩個小時後那群年輕人又從我旁邊經過,可能沒看到空酒瓶,所以問我怎麼還沒喝。我回答說酒醉騎車可能不太好,所以等晚上再喝。後來想應該在他的面前把啤酒乾了。搞不好他會覺得我夠豪爽而再給我一瓶。
 
BEER!!!
        慢慢地龜了半天,總算是在晚上七點抵達今天預定到達的Summit Lake。這個湖顧名思義,就是在山頂上,到達這個湖明天可能就可以一路下坡直達Fort Nelson(我希望...)。這裡的露營區似乎都是專為RV旅行車設計,我在營區內繞了半圈就是找不到專為帳篷規劃的露營區。Summit Lake被群山環繞,雄偉的高山與清澈的湖泊結合成一個挺不錯的景象,所以我先不找露營點,趁著光線還不錯時到湖畔拍了幾張照。

     拍完照正準備繼續找地方露營而經過其中一個露營車的營地時,我遇到一群大多數由年輕人組成的團體,其中有一位長頭髮、長鬍子、一副居士或賢者裝扮的老先生向我攀談。得知我正在尋找今晚的營地後,他很熱心地建議我直接把帳旁搭在旅行車用的露營區。我回說搭載這些露營區可能會被收錢(一個分區收16加幣),為搭一個帳篷而16加幣實在不太值得。沒想到這位老先生立刻邀請我把帳篷搭在他們的營區內,並與他們一起共進晚餐。我有點驚訝連續兩天都被以陌生人的身分邀請一同用餐,而對已經陷入糧食不足的我來說,當然沒有理由拒絕。

        這群人是篤信東方正教,來自位於阿拉斯加Kodiak的一個宗教性質的學院。年輕人們都是那裏的學員,而老先生則是那裏的祭師,但大家都稱他為Father,稱呼他的妻子為Mother。這一群人不論男女老少都是來自美國各地,每個人都篤信著自己的宗教,也或許因此原因而各個都心地善良。

晚上一同用餐時我告訴Father我在西藏與昨天受虔誠基督徒邀請的經驗,並告訴他這些經驗讓我開始思考,這些人的共通點都是虔誠信仰自己的神,而這些信仰讓他們可以毫無條件地接受任何人,甚至只是一個認識不到幾分鐘的陌生人。神父聽完後,以非常肯定的口氣回說答案當然是Yes。我的北極到南極的計畫也引起各個學員不小的興趣,有些人問我遇到熊時如何應對,有些人問我平常一天騎多遠,有些人問我每天吃什麼。我也不吝於分享經驗,告訴他們如數天前用防蚊頭罩在湖中捕魚的經驗。我們一邊吃飯一邊聊天,或許是我剛才分享了西藏人分享食物的方式,Father的妻子不斷地問我還要不要吃,並持續幫我盛飯直到我再也吃不下為止。其中一位學員說,他終於看出我的習性,他們若不問,我可能就不吃了,他們得不斷地問,才能我把真正地餵飽。沒想到短短幾個小時就被看穿我是那種餓鬼假小心的人。解散前FatherFather的妻子又給我一大袋的食物(裡面還有一整隻雞...)並告訴我若明早若不是很早走,可以與他們一起吃早餐。
風雨將臨的湖畔


與他們的聊天十分愉快,不知不覺就已經是晚上十點了(當然準備時間也很長),平常這個時候我早就睡了。我一邊刷牙準備睡覺,順便稍微加入他們的營火聊天晚會,並再多分享一些旅途上的所見所聞,才回去睡覺。
       
目前收到最特別的食物,一整隻雞...

今日移動 98km

累計移動 3312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