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9

第七十九天 Salmon River 到 Prince George



        早上起了個大早,才十點左右就抵達Prince GeorgeHost David的家。這次的Host在很多層面上來說都很特殊。David在空間上提供了整個地下室讓我使用,其中有客廳、浴室、房間各一個,根本就是可以供一個小家庭生活的空間。在為我做完簡單的介紹後,David也不再理我,也不主動找我聊天。他告訴我可以自行食用及使用任何東西,不需要過問。基本上就是完全的自由與放任。

        David的老婆是個日本人,目前雖然還沒拿到加拿大國籍(據說他老婆不想放棄日本國籍),但已經在加拿大工作。他們之間的對話是英日交雜。我想或許他們已經見過太多像我一般的背包客,David的老婆對我也不是很感興趣,不同於其他Host會問我一些問題或一直詢問我需要什麼東西。而早中晚餐雖然我已經告訴David不用幫我準備,但當他們在準備自己的中晚餐時連禮貌性詢問也直接省略 (通常都會問一下是否要順便煮)。不過這正是完全符合我所期望的招待方式,我曾經想過若哪天我有能力可以接待其他背包客時,我的招待方式應該也是如此。需要什麼就直接問,什麼都不需要那就請自便。

今日移動 30km

累計移動 4364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