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第六十三天 Whirlpool canyon 到 Liard River Hotspring省立公園

幸好昨天德國老夫婦願意施捨一點水,否則我就得喝這裡的泥水了。
 
        目前距離下一個城鎮還有三百多公里預計要四天左右才會到達但在到達之前我的糧食有可能會先用完。糧食問題已經困擾我很久,我想或許我的打包方式不夠聰明,或者我習慣攜帶的糧食密度太低,所以才會導致老是陷入明明食物都裝滿兩袋卻老是食物不夠的窘境。大川龍介紹我一種燕麥片,煮食不費時間,口味也非常棒,價格雖然稍高但仍可接受(Watson Lake6.45加幣,城市可能只賣5加幣)。或許以後該把主要糧食改為穀類,密度高又容易飽。

        離開Whirlpool canyon不久即看到昨天在修路單位的營地詢問到的休息站。我拿著錢包打算找找看是否有什麼食物可以買。我找不到十幾秒就發現冰箱內有一堆吐司,不過老闆娘告訴我他們只賣飲料,不賣未煮食的食物,那些吐司是他們的餐廳要使用的。不到幾秒老闆娘又說,今天她正打算去採購食物,所以可以賣我一條土司(5.25加幣)。一條土司也好,若食物真的不夠至少還能多撐一天。
一路上風光明媚,讓人心曠神怡
 
途中被野牛包圍,擋住去路
        今天預定要到大家都推薦的Liard River Hotspring,據說這溫泉是加拿大內最好的幾個溫泉。由於今天順風,又遇到修路被強迫搭便車,所以下午兩點多就到達目的地。不過剛到達時就覺得這裡不是一個很好的露營地點(先不論溫泉如何)。第一,人太多。依照以往露營的經驗,在人太多的地方露營總是沒有好事。第二,柴火要錢...一包5加幣。我到公營營地露營的目的是要省瓦斯省錢,結果柴火賣得比瓦斯貴,那我乾脆到路邊搭營還比較快。
 
強迫搭便車
        至於對溫泉的想法而言,比較加拿大與日本在泡溫泉的禮儀是有點有趣。在日本在溫泉旁可以洗澡,在溫泉內不可以游泳,且泡溫泉是講究享受與情調。而加拿大既使在溫泉旁邊也不能洗澡(對這點我認為日本比較合理。洗完澡再泡溫泉讓溫泉維持清潔,跟大家都不洗澡直接泡溫泉,請問哪個比較衛生?),但在溫泉池內可以游泳。所以對加拿大人來說溫泉大概就等於有硫磺味的溫水游泳池吧(當然還有很多人帶各種海灘球、泳圈、水槍...等海上或水上遊樂園才看得到的東西)?綜合以上觀點,或許以加拿大人的標準來說這是個好溫泉。若以不常泡溫泉的人來說這裡也算是個好溫泉。若我撇開一些標準,這裡也算是個好溫泉。不過在日本嘗試過太多好溫泉的我來說,這裡沒有好到非來不可的程度。或許我期望太高,所以失望也大。
 
看起來還不錯,但若換個角度...
根本是個天然的溫水游泳池....
        這個溫泉是一位住在Dawson CreekHost介紹給我的,我應該在下個禮拜會到達她的住處。現在面臨的問題是,若她問我溫泉如何,我該如何誠實回答又不失禮...或只單純回答”It’s awsome!(太棒了!)”

今日移動 67km

累計移動 3143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