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4

第七十五天Dawson creek 到 Chetwynd


        兩天前與Randy用餐時,他建議我不要去Edmonton,並改前往Prince George後直接到Calgary。雖然往Edmonton的路比較平坦且距離較短約三、四百公里,但我將會繼續看到聯結車飛來飛去的景象。已經騎了數天無聊的路線的我,當然不願意在與大型聯結車爭道,所以昨天就決定改走地勢較崎嶇,但風景卻比較美麗的山路。

原規劃路線


View Larger Map

地勢圖

新路線(山路)

View Larger Map

地勢圖

        臨走前Cynthia搜出一堆食物、水果與調味料要我帶走。老實說,最近老是待在別人家裡,而這些人正好都是最好心、熱情的一群人。久了,真的會習慣與麻痺。對於他們的好有點視為理所當然,也不再像第一次那般地感動。這些都讓我思考是否該回到居住青年旅館的旅行方式,讓自己的心稍微地清醒一下。
   
CynthiaRandy的盛情歡送下,我緩緩地沿著鄉間小路離開他們的家。由於Prince George是在反方向,所以我得往回頭走約二十公里,再往南下。反正我也需要再補一些食物,也不算走太多回頭路。回到Dawson Creek的鬧區補給食物後,時間已經是中午。途中還遇到RandyJoeRandy看我中午還沒出鎮還以為我迷路了。出了Dawson Creek往南移動時發現,道路兩旁還次一片田園風光,倒是車的數量的確是銳減了。不過騎了數十公里,還是沒發現稱得上風景的風景,完全沒看到想讓我停下並提起相機的任何景象,也因此一路上只有伴隨著音樂的節奏往前衝刺。

這是唯一讓我有動力停車拍照的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休息太久又吃得太好,都已經快到達位於Dawson Creek南方一百公里處的CHETWYND卻還不覺得累。心裡還想著是否乾脆騎到累再休息。不過還是算了,路還很長,不需要把氣力在第一天用光。開始尋找適當的露營地點時才發現一直以為道路兩旁哪都可以露營的草地上長滿了有刺植物,根本不適合露營。我把速度放慢,仔細地找只有長草的地方,不過適合露營的地方都太靠近道路,若在此搭營也不太可能有個好眠。眼看著再前進五公里就會進入鎮中,到時應該更難找到可以掩人耳目的紮營點。就在我爬了最後一個上坡路後,發現山頂旁邊有一塊廢棄機具的放置場,裡面還有數個廢棄的貨櫃屋。

        我走進廢棄廠內巡視一下,發現沒人,且從地上的輪胎印來判斷,應該已經有一段時間沒人出入過。我找了一間比較容易進出的廢棄貨櫃屋探環境,裡面雖然有點髒,但還算是可以接受。所以今天又可以省下搭帳篷的麻煩與時間了。

今晚的落腳點
今日移動 114km

累計移動 4044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