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9

第七十七天 ?? 到 Pine Le Moray Provincial Park



        早上收拾行李時發現放在車袋內的吐司被啃了一個大洞,我猜想可能是松鼠搞的鬼。以前看到房東拿捕鼠籠抓松鼠,甚至殺來煮三杯,總覺得這些可愛的松鼠很可憐。但現在我終於知道為何房東會抓松鼠來煮三杯,因為那正是我現在最想做的事。
 
松鼠讓我損失一餐份的食物
        今天又是平淡無奇的一天。但這種平淡無奇是讓人心情愉快的。道路兩旁時時可以看到由山上流下的清泉,不只讓我不需要擔心水源,也可以時時沖涼。運送木材的聯結車經過時也會散發出淡淡的樹香。
 
加拿大也有油氣管,不過比起阿拉斯加的油管顯然小了許多


四處可見的清流

        傍晚時我抵達兩條公路的交叉口,附近除了有幾間商店以外還有一間遊客中心。遊客中心內有提供免費的咖啡,但是當我到了遊客中心時已經將近六點,櫃檯的大嬸早就已經收拾好所有東西準備回家了。唯一能享用的只有冰開水我又花了一點時間尋找無線網路的訊號,試圖聯絡Prince GeorgeHost。不過花了近一個小時才找到一個點,而且還連不上,由於天候不早,也只能放棄。

        位於交叉點約十公里處剛好有一個公營的營地,我隨便找個還算空曠的地方就搭營了。在我的旁邊有兩位機車騎士已經搭好帳篷準備吃晚餐,其中一位看我營火生了老半天還是生不起來,便拿著火種來幫我起火。我在吃晚餐時就開始思考要如何跟這兩位機車騎士有個愉快的聊天,經過約一個小時的思考後,便走向他們的營地與他們聊天。


        他們的名字是PhilippeRichard,來自魁北克,目前正在進行遶北美一圈的旅行中。他們告訴我他們已經在路上約兩個月,跑了約兩萬公里。看著兩台BMW的重型機車,我猜想他們應該也看過Long Way Down,結果不出我所料。不久後Richard請我吃巧克力,又請我坐下並為我泡了一杯綠茶。不過由於時候已經不早,所以我也沒與他們聊太久,喝完綠茶就與他們道晚安了。


今日移動 103km

累計移動 4209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