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1

第八十八天 Banff國家公園 到 Canmore



        加拿大的公營營地的計價方式是以位置計算,不管是幾個人,只要佔一個位置就要付一個位置的錢,既使我只是一個人。所以到目前為止我都是盡可能地在露營區內尋找可以掩人耳目的地方搭帳棚(當然這是不合規定的),以節省開銷。

這個露營區位於森林中間,所以尋找掩人耳目的地方實在是易如反掌。昨晚我當然是跑到人煙罕至的森林深處露營。我漸漸發現森林中似乎才是最佳的露營地點。直覺上告訴我森林中或許遭遇熊的機會會變高,所以應該避免。但我想其他人應該也與我有相同的想法。所以若我反其道而行,那我將會得到一份寧靜。而昨晚我又有一個好眠。


        不過也因為太過好眠,原本預定要在七點多就出發,結果睡得太晚,到了將近九點才得以出發。幸好今天有一段下坡路,應該可以追回一點進度。接近Banff後開始進入Trans-Canada high way。整條路都是四線道,且路肩又寬又平。再加上偶而會有強勁順風,讓我得以以時速30以上的速度巡航一段時間,也因此在中午就跑了八十公里,抵達Banff
 
途中經過的Lake Louise,也是觀光地...

山城Banff

Banff也是一個觀光城鎮,氣氛上也是與Jasper一樣(我開始懷疑世界上的所有觀光城鎮是否都是這一個樣),但卻少了一份擁擠感。或許是因為Banff範圍比較大一點。但我進入Banff的主要目的不是觀光,而是這裡有麥當勞。我的食物只剩燕麥、泡麵與吐司,我想與其浪費時間找超市補充食材,不如直接到速食店吃飯還比較有效率。而且我還需要使用網路聯絡在CalgaryHost,所以麥當勞當然就是不二之選。

才剛點完餐,並找了一個有插座的座位坐定,立刻就有一位亞洲人向我攀談。他告訴我他看到我騎一台重裝備的單車,而他自己也對這樣的旅行有興趣,所以才主動與我聊天。我聽他的發音不太像是本地人,所以問他是哪裡人。他告訴我他來自日本,目前在這打工渡假。我立刻告訴他可以說日文,我的日文可能比英文還好。對於不是日本人卻講日文的我,他有點驚訝。

由於今天已經跑了八十幾公里,距離Calgary也只剩一百三十公里,所以我也不急著離開,便與這位日本年輕人聊了近三個小時。他的名字叫大友秢真,還是個大學生,目前休學跑到加拿大來打工渡假。我向他詢問一些在加拿大打工渡假的一些事情(如時薪、人際等)。他剛好下個月要去美國旅遊,而今年又已經用ESTA在美國待了近三個月了,所以若要再去觀光可能只能申請B1/B2。對於申請B1/B2剛好我有經驗,雖然國籍不同,但我還是告訴他一些我申請美國簽證的經驗。
來自日本的年輕人

我又分享一些這三個月來的所見所聞,他似乎對於我透過Warm shower Coach surfing在他人家中借住的經歷十分感興趣,並告訴我他不知道有Warm shower Coach surfing這類的網站,也很驚訝世上居然有這麼多熱心的人願意敞開自己家門,分享自己的空間與食物給陌生人。雖然我覺得他的英文能力若要Coach surfing可能還不夠好,但還是鼓勵他趁著這次到美國旅行的機會嘗試看看。一方面可以練習英文,一方面也可以看看別人的世界。

與大友聊到下午四點時我才覺得我應該繼續移動(喝了六、七杯750cc的飲料…),而他正好也有事,所以在麥當勞門口握手道別後,我隨即繼續往東前進。BanffHigh way旁建了一整條的單車道,這讓我騎起來無比輕鬆。既使是逆風我依然可以以20以上的速度巡航。在單車道上騎車還有一個樂趣,這裡的單車運動比台灣還盛行,我可以盡情享受刷卡的樂趣。一路上遇到不少變態級的單車騎士,讓我自信心喪失不少,一路上超了幾次車後,讓我得以有回到現實世界的感覺


由於進度出乎意料地順暢,才不到兩小時即又抵達Calgary前的最後一個城鎮Canmore。時屆傍晚六點,我想或許我該再去麥當勞吃晚餐,如此一來今天晚上只要隨便找個平地睡覺就好,不需要擔心水源等問題。剛好麥當勞也距離High way不遠,當下就決定今晚也在麥當勞吃晚餐。
 
發見充電站!

電力、體力、精神力一次補足。
其實不一定需要在此用餐,只要付一元(未稅)就可以拿飲料杯,無限暢飲。

        傍晚七點多時我繼續往東前進,打算一邊縮短到Calgary的距離一邊尋找今晚的落腳點,但強勁逆風讓我的移動速度總是快不了。剛好在路邊有一片小空地深入一片森林之中。雖然地勢不平坦,但我想也沒有比較好的選擇,今晚也只能在此露營。

今日移動 123km

累計移動 5032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