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3

第七十二天 Fort St. John 到 Dawson creek


        昨天東西買太多,而Suzon又不想接收(不能喝或不能吃),所以今天得起個大早盡量把所有東西吃光。不過也因此拖得太慢,九點時Suzon告訴我九點半時她與人有約,我所以我得盡快準備離開。隱約記得昨晚她曾經提過,不過我又忘了。這個老是忘了別人曾說過的話的毛病改掉才行。我匆忙地把東西塞進袋子裡,並把袋子全部丟到門口去,好讓Suzon可以先安心地鎖門離開。

        才剛出Fort St. John我就發現車流量又增加了,用車陣已不能形容這裡的車況。再加上某些路段根本就沒有路肩,所以每當聯結車與對向車道會車而無法讓一點空間給我時,我就有機會以近距離細數大型聯結車的胎紋(最近的一次大概只有三十公分)

長達五公里的陡坡,重要的是...沒路肩...

    不過值得高興的是當我接近Dawson Creek時景象也開始改變。原本除了樹還是樹的景象轉變為開闊的原野,道路的兩旁時時可以看到莊園、馬場或油菜花田,一片又一片的黃色、綠色與棕色,讓整片大地看起來就猶如一幅大型的拼貼圖畫。
令人心曠神怡的大草原

路邊發現的油菜花田

    一進入Dawson Creek就覺得這個地方與之前去過的城鎮都不同。在地平線的彼端看到Dawson Creek時,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堆工廠。仔細觀察才發現原來路上看到的許多搬運中的木材最終都是來到這裡。雖然統計上人口與Fort St. John差距不大(少了數千人),但感覺上好像比Fort St. John小了許多。不過這不重要,因為超市的選擇不少。
Dawson Creek,遠處只看得到工廠

        這次的HostCynthia,住在離鬧區約十公里的地方,所以採買很不方便。若我打算停留一天以上,肯定得先買好食物。所以今天早上出發前還特地送了一個訊息告訴Host我打算先買東西再過去,所以會晚點到。

        我挑了一間no-frills的超市。這聲稱自己是最便宜,若顧客找到比他們便宜的商品,只要告訴他們就會跟進該價格的超市。依照我的經驗,通常聲稱自己最便宜的都不是最便宜的。不過我不想花太多時間找當地最便宜超市而讓Host等太久,所以決定進去瞧瞧。進去後發現真的很便宜。有些再過一天就過期的食物也會打五折促銷。(Cynthia告訴我其實每間超市各有便宜商品,所以頂多價格相同。)

        到了Cynthia指定的等待地點後發現沒人,可能是我順風騎得太快,所以人還沒到,所以我決定先自己找看看。但找了約十分鐘還是找不到。此時我看到遠方有人開著小型越野車靠近,我想應該就是Cynthia

Cynthia簡單地自我介紹後,她就問我要不要把單車放到後方,她可以載我一程。由於我的愛駒已經滿載所以非常沉重,故謝絕了。不過跟在她車後騎了一兩公里後就開始後悔了。一整條路都是石子路,一直打滑。而且Cynthia的家離大馬路有七公里,全副武裝off road七公里可不是普通地累。
要不是有人帶,根本不會想到這裡真有人住

到達Cynthia家時,發現Cynthia已經有兩位客人正在煮晚餐。我試著想幫忙,但有經有三個女人的廚房似乎容不下一個男人。雖然Cynthia試著幫我找事做,但最後還是為我開了一罐啤酒,並請我到客廳的沙發上當大王等吃飯。
給你一罐啤酒,乖乖地去當大王

烏克蘭與西洋混式晚餐

還有甜點

Cynthia已經在Coach surfing上招待旅行者數年,而我則是她在Warm shower上的第四位客人。也因為經驗豐富,她給我許多空間,也十分善於觀察我的眼神。我想幫忙時她就會很不客氣地指派我工作,我正打算找什麼東西時也很快就察覺,我想要空間時,她就會留我一個人在客廳內。大多數旅行者旅行久了,得到的想法都大致相同,我想可能習慣與需求也大概是相同的。而像Cynthia這般經驗豐富的Host必定已經看過太多,也因此對於我所相要的都能敏銳地察覺。
       
路邊發現的香菇,Cynthia他們告訴我這個不能吃...

今日移動 91km

累計移動 3930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