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2

第二十九天 猿払 到 浜頓別 43km

早上整理好行李準備出發時,老闆娘跑出來送我。臨行之前,她跟我稍微聊一下天。她告訴我她的女兒在他地念高中,正在學中文,大學打算去中國讀。我請她讓我拍張照留念,她也爽快答應。行李綁好準備出發時,老闆娘拿著自己的相機衝出來要我讓她照張像。原來她的旅館也有BOLG。他想把我的照片登上去。

昨天之到知床的道路已經封閉,我已經沒有任何趕路的理由了。反正只要在20號之前到達知床YH,31號之前離開北海道,一切都OK。今天沒有目的地,想在哪停留就在哪停留。

一路上風景跟昨天沒什麼差別。走到一半時發現一條自行車道,直接連到浜頓別,全長十幾公里。有自行車專用道我當然騎這條,何必再跟大卡車搶道。

延伸到地平線的自行車道

一進去就覺得這自行車道很特別,車道兩旁都是森林、濕原或湖泊。還有幾個熊出沒的警告牌。我慢慢騎,豎起耳朵聽附近有沒有野獸叫聲。不過一路上只發現兩隻貓跟看到疑似鹿的動物。

中午十二點半到了浜頓別,這裡有一大片自然保護區。之前聽人說過這裡會有很多候鳥來這過冬。吃完中飯後前往湖邊看情況。的確,一大群天鵝跟候鳥。在湖畔剛好有一個收費營地,搭一晚帳篷200圓。旁邊又剛好有個洗一次500的溫泉。立地條件太好了。我當下就決定今天不走了,今晚在這搭帳篷。到附近管理營地的賣店登記,沒想到老闆跟我說不用錢。還叫我小心點,最近天氣很冷。

不怕人的天鵝

在搭帳篷時,之前骨幹裂開的地方整個斷了。經過半個小時加工,我的帳篷被我修好了。只是不知道它還能撐多久。搭好帳篷,拍了幾張照。跑到超市跟超商買補給物資跟今晚的晚餐。

終於斷了


加工之後勉強可用

回到營地吃晚餐時,營地管理人剛好要下班,跑來跟我說,如果晚上真的太冷,可以到旁邊的公共廁所睡,裡面有暖氣。不是我在臭屁。我在台北住了六年,從沒穿過兩件以上的上衣,睡覺不用棉被。雖然北海道最近幾天天氣越來越冷,但是我應該還OK。

晚上六點時跑去泡溫泉,看了一下溫度計…不會吧…0度耶。看來明天清晨肯定變零下。

明天依然繼續往東,一樣沒有目的地。途中應該有旅館,不過為了省錢,這個禮拜大概是非YH或RH就不住。今天也買了三天份的存糧。只要有水,露宿三天應該沒問題。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