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7

第二十四天 旭川 到 士別 66km

早上起來,把昨天的遊記補齊。等全部都準備好時,都已經九點多了。

天氣預報雖說今天天氣比昨天暖一點。不過我可一點都感覺不到。

在離開旭川市之間,在國道旁看到一間「北鎮紀念館」。原來是介紹駐在旭川的日本軍隊第七師團的紀念館。說起這第七師團還真的是跟我們有很深的淵源。支那事變(應該就是盧溝橋事變吧)也是這第七師團發起的。日俄戰爭時,這第七師團也是主角。


國仇家恨的證據



出了旭川市後,又是一片荒涼。我早就有心理準備,在出旭川市之前就買好一大罐牛奶跟兩條蛋糕。日本的牛奶很便宜,而且只要保存在10度以下就好。在這種天氣之下,連冰箱都不需要了。

中午,雖然有拉麵店,不過我決定不吃拉麵。坐在路邊就啃起蛋糕配牛奶。不過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冷。平常一直踩腳踏車,多多少少會散發多一點體熱。不過一靜下來,身體就拼命發抖。

受不了寒風,快速地把蛋糕吃完後,繼續往北前進。途中遇到一座小山。遠遠就看到山上已經在積雪了。騎上去之後果然是積了不少雪。




天黑的時間越來越早了。今天才四點四十分天就完全黑了。在找不到理想的露營地的狀況下,我只好跑到士別車站附近的旅館投宿,不過好幾間都客滿。一位比較熱心的女老闆告訴我附近其實有露營地,就在不遠的公園裡面。聽到這好消息,我立刻騎著單車過去。

這的確是個好場地,廁所剛好在旁邊,又有大樹可以遮風蔽雨。但是當我搭帳篷搭到一半時,不幸的事發生了。我的犀牛牌帳篷的骨架居然裂開了。這下糟了,接下來的大城市只剩稚內。我猜稚內大概沒有登山用品店。現在想到的方法只有用強力膠帶把裂開的地方包起來,繼續撐下去。不過接下來還有六十五天。這破帳篷到底能不能撐這麼久,真令人擔心。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